十二届华容县委第六轮巡察9个巡察组全部进驻被巡察单位
来源:今日华容   2019-04-22 08:59
浏览量:1 | | | |

4月18日至19日,十二届华容县委第六轮巡察第一至第九巡察组分别在县委办、政研中心,政府办、经研中心,人大机关、政协机关,人民法院,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档案馆、党史研究室,治河渡镇,鲇鱼须镇,万庾镇,操军镇14个单位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县政协主席徐康荣,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黎朝晖,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志辉,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黎华平,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昭林,县政协副主席文丽萍,县人民法院院长郑军分别参加了分线联点单位动员会。

 

动员会上,各县委巡察组就巡察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进行了部署。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县委和县委巡察组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监督,认真做好整改,确保本轮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本轮巡察时间为2019年4月11日—2019年7月10日,共3个月。其中,巡察了解期为2019年4月11日—2019年6月6日,共40个工作日。巡察了解期间,县委巡察组将严格按照《党章》和《巡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规定,通过与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干部群众进行个别谈话,受理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来信来电来访,根据需要了解情况,调阅、复制有关文件资料等方式开展工作,并对干部群众反映的重点问题和重要问题线索进行深入了解。巡察了解结束后,各县委巡察组将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如实客观汇报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向县委汇报综合情况后,县委巡察组将向被巡察党组织进行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徐康荣、黎朝晖、谢志辉、黎华平、胡军、张昭林、文丽萍、郑军等县领导在动员会上要求,一要精准聚焦巡察重点。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着力发现和纠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联系服务群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学风会风文风及检查调研考核等方面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紧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重点关注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密切关注隐形变异等新动向新表现。紧盯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和廉洁自律的问题,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着力发现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砂涉矿经营、利用领导干部职务影响力“提篮子”谋取私利,涉黑涉恶腐败、充当“保护伞”的问题。二要切实保证巡察效果。查处一批问题线索,要把巡察成果运用到执纪审查中,及时转化为有贪必肃的震慑力;运用到选人用人工作中,防止带病提拔;运用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中,压实“两个责任”,强化管党治党;运用到维护群众利益中,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一批问题整改,要把巡察整改作为检验巡察工作成效好坏的关键环节,督促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要压实被巡察党组织的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巡察整改监督责任,落实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整改“双承诺”、整改落实情况“双报告”、整改情况向党内和社会“双公开”制度。完善一批制度,要强化对关键岗位、重要人员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解决一个问题、就堵塞一个漏洞,立下一个规矩、就形成一项制度,坚决铲除各类腐败问题滋生的土壤。三要全面履行政治责任。压实政治责任,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是县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大局意识,坚决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主动接受巡察,各被巡察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服从县委决定,全力支持巡察工作,做到态度坚决、旗帜鲜明,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客观公正地接受巡察监督。严守纪律规矩,县委巡察组要严格按照县委授权和巡察工作流程开展工作,要严格遵守巡察纪律,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不得有损巡察工作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