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1-01-28 16:26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

 

   

第一部分  华容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第二部分 预算表格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表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支出预算表

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5、一般公共预算对下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预算分项目表

6、一般公共预算对下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预算分地区表

7、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表

8、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9、政府性基金本级支出预算表

10、政府性基金转移支付预算分项目表

11、政府性基金转移支付预算分地区表

12、国有资本经营收入预算表

13、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表

14、社会保险基金收入预算表

15、社会保险基金支出预算表

16、地方政府一般债务和专项债务限额和余额情况表

部分 相关说明

 

 

 

 

 

 

 

 

 

 

 

第一部分  华容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华容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

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

——2021年1月12日在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

县财政局局长 胡渝华

 

各位代表:

受县人民政府委托,我向大会报告全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请予审议,并请县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受世界经济下行、中央减税降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大洪涝灾害等多重因素的叠加影响,全面落实“六稳”“六保”、教师待遇落实、乡镇补贴提标等惠企利民政策,财政资金面临巨大压力。财政部门坚定贯彻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通过大力压减年初预算支出、积极争取特殊转移支付、全面清理历年存量资金等多种方式增加可用财力,最大限度对冲财力短收的影响。加大“六稳”工作力度,落实“六保”工作要求,努力实现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预算目标任务。

(一)一般公共预算执行情况

全县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4183万元,为年初预算的81.9%,同比增长-12.02%。

全县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76900 万元(含上年结转),其中主要支出科目执行情况如下: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45670万元;

国防支出221万元;

公共安全支出14722万元;

教育支出75860万元;

科学技术支出5503万元;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3108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5388万元;

卫生健康支出70056万元;

节能环保支出11696万元;

城乡社区支出28978万元;

农林水支出90789万元;

交通运输支出18238万元;

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8142万元;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836 万元;

金融支出201万元;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5291万元;

住房保障支出 9083万元;

粮油物质储备支出2636 万元;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2432万元

债务付息支出7083 万元;

其他支出967万元。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执行情况

全县完成政府性基金收入156090万元(不含新增专项债券资金),为年初预算的78.05%;完成政府性基金支出221813万元,为年初预算的110.91%。

(三)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执行情况

全县完成社保基金收入134496万元,为年初预算的110.88%;完成社保基金支出116087万元,为年初预算的97.63%。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执行情况

全年完成国有资本经营收入3万元(上级专项指标),上年结存2万,滚存结余5万元。

以上均是预算执行数,最终以省决算批复数为准,届时再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

回顾一年来的预算执行和财政工作,主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开展:

1.精准发力协调收入组织。受多重经济不确定因素影响,收入组织的任务更加艰巨。一是确保收入质量。财税部门及时研究财税政策,不折不扣执行减税降费政策,全年减免各类税费29931万元,为税收收入规模的37.41%,确保做到应减尽减。完善协税护税体系,加强非税收入稽核力度,严格调度考核,提高征管效率,确保做到应收尽收。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税比70.06%,比上年提高0.55个百分点。二是夯实基金收入。财政部门、自然资源部门一手抓财源项目建设,新增了3.5万亩“旱改水”耕地指标和1.8万亩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指标;一手抓耕地指标交易收入、土地出让收入、矿产资源处置收入的入库,同时着力打通耕地指标交易省级收储“最后一公里”。三是主动争项争资。财政部门争取新增转移支付4.7亿元,新增债券资金7.93亿元(含特别国债),有力保障了重点支出需求。出台争项争资考核管理办法,开展月通报、季调度、年考核,激励各部门单位主动向上争项争资,全年共争项争资31亿多元。

2.精准施策落实重点工作。有效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的发展,围绕重点工作,提供坚实保障。一是落实“六稳”“六保”各类政策。整合相关资金1.6亿元,切实保障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调度资金5000多万元,夺取了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投入3000万元参股岳阳市中小企业担保基金,支持中小企业,发放担保贷款7000万元,有效增强了中小企业发展后劲。为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全年共争取上级直达资金、参照直达资金和抗疫特别国债资金11.98亿元,直达项目和单位,直接惠企利民。充分扶持创业、带动就业,鼓励下岗失业人员、返乡农民工、困难人员以及高校毕业生创业,共发放创业贷款5100万元。支持农业生产,发放农信担保贷款1.1亿元,保障粮食安全。勘灾理赔农业保险1900万元,保护农民收益。支持科创纺织、赛隆药业、恒兴建材、沁峰智能等一批骨干企业成长壮大,纺织服饰、食品加工、医药卫材、通用设备等4条新兴优势产业链初步形成,优质企业三年倍增计划平稳推进。二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财政职能,对照小康社会考核目标,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圆满收官。加强扶贫资金使用管理,拨付专项扶贫资金1.17亿元,实现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9273户24008人全部稳定脱贫,高标准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创新易地扶贫搬迁,启动消费扶贫,支持产业扶贫,不断巩固扶贫成果,打赢了脱贫攻坚战。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扛起生态建设政治责任,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殷切嘱托,投入近2亿元支持华容河水质改造、乡镇污水处理厂全覆盖、东湖水质治理等环保项目建设。三是服务重点项目。抢抓重大政策的利好期,争取水利建设、老旧小区改造、交通建设、农业发展、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大型项目建设资金近15亿元。为乡村振兴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特别是在财力十分吃紧的情况下,重点支持神华国华火力发电厂开工建设、煤炭铁水联运储备基地项目推进、雪花啤酒厅装生产线立项、沁峰智能制造机器人和工业园区的重点产业链项目投产。四是持续改善民生。各项民生实事扎实推进,田家湖学校高中部投入使用,容城学校、二人民医院、中医院二期、殡仪馆迁建等民生项目开工建设,义务教育、社会保障、农村安全饮水、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农村危房改造、农村通组道路等“六个全覆盖”全面达标。全年共投入民生支出达34.15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1.61%。以“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尤其是“保工资”为工作底线,以省委巡视审计整改要求为工作红线,以政府的“紧日子”换老百姓的“稳日子”。

3.精心履职强化财政管理。一是严格预算管理。2020年我县财政管理被评为A级,位列全省先进。预算执行分析工作表现突出,获省财政厅通报表扬。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取得初步成效,预决算公开及时、全面、准确,社会监督反响良好。积极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配合做好了各领域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改革工作,完成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交接工作。二是加强国库管理。发挥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的预警系统建设,全年预警财务管理事项26519次。公务刷卡消费占授权支付的比例达到64.35%,有效地促进了县乡两级公务卡改革,提高财政支出的透明度。认真做好库款流量测算和预测,科学把握支出顺序。三是加强财政投资评审管理。进一步修订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提请县政府印发了《华容县财政投资评审管理办法》。对于重点项目、民生项目等开辟绿色通道。今年接收预结算评审项目237个,送审金额为10.14亿元,审定金额为7.59亿元,节减2.55亿元,综合审减率为25.2%。

4.精钻细研抓好财政改革。一是深入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改革。构建了“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硬约束机制,所有财政预算资金全面纳入绩效管理,将预算绩效评价关口前移,逐步开展事前、事中评价,确保资金使用效益。加强与人大、审计部门的沟通协调,信息共享,探索了财政审计协同联动机制,2020年通过财政内部流转绩效审核金额1.8亿元。二是强化资金在线监测。针对疫情新情况和扶贫新要求,充分运用直达资金、扶贫资金在线监控,坚持问题导向,不走形式,不打折扣,细化责任,确保资金安排得准、推进得快、使用得好。三是加强国有资产管理。针对机构改革后国有资产管理的短板,出台了《华容县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试行)》《华容县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试行)》《华容县县属国有企业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华容县县属国有企业监事委派管理办法(试行)》,对全县32家国有资产的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摸底,国有资产总额208亿元,资产负债率44.29%,建立对国有资产的管理定期向人大常委会报告的机制,确保国有资产资源高效利用,保值增值。四是深化政府采购改革。进一步推进政府采购,以“放管服”便利化,推进信息化建设,取消纸质计划备案,实现了横跨财政内网和外网,贯穿政府采购预算、执行和监督的全过程的电子化,全县政府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线上实施计划备案金额达48467万元,采购资金节约率为2.39%。开通了政府采购电子卖场,264家供应商入驻,10962件商品上架,产生交易512笔、共313.77万元。开展了政府采购工作专项监督检查,对湖南天元和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国鼎和诚招标咨询有限公司进行了行政处罚。

5.精细化债防控债务风险通过“六个一批缓释1.79亿到期债务,积极争取新增债券资金7.93亿(含特别国债),有效缓解了存量债务集中到期的偿还风险和项目建设的资金压力。清理高息借贷资金,规范PPP项目建设,完成经营性债务的甄别认定上报,进一步降低政府债务总额。严格借出款管理,采取严控新增、精准清收等措施消化存量。规范平台公司融资行为,控制融资成本。超额完成省定年度化债目标任务,政府债务绿色可控。

一年来,我县财政工作总体运行平稳,但仍然存在着许多困难和问题:一是受疫情常态化影响,组织收入压力持续加剧;二是稳增长、惠民生、保运转的财政收支矛盾仍然十分突出;三是财政资金调度及支付压力仍然巨大,特别是“六稳”“六保”任务十分艰巨;四是财政监管还需进一步加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采取得力措施,不断深化改革,强化管理,努力构建安全财政、功能财政、绩效财政、整体财政,不断夯实财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障能力。

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

财政预算工作思路是: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财政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科学精准实施宏观政策,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强化科技战略支撑,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财政预算工作目标是: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左右,税收占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重达70%

预算收支预计安排情况如下:

(一)一般公共预算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30000万元(未含政府新增债券),较上年减少50000万元,总支出比上年下降13%,专项支出比上年下降22.7%。其中: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为58345万元,比上年预算执行数增长0.53%(其中税收收入40845万元,非税收入17500万元。税收收入占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的比重为70.01%),上级补助收入271655万元(含上级提前下达的专项转移支付)。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30000万元,较上年减少50000万元(贯彻过“紧日子”思想,预计上级专项补助压减和基金预算收入调入资金减少)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4803万元;

国防支出285万元;

公共安全支出9884万元;

教育支出69679万元;

科学技术支出2500万元;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305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0103万元;

卫生健康支出57975万元;

节能环保支出3214万元;

城乡社区支出8742万元;

农林水支出45513万元;

交通运输支出5161万元;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336万元;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214万元;

金融支出102万元;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3046万元;

住房保障支出3204万元;

粮油物资储备支出123万元;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912万元;

预备费6150万元;

其他支出23543万元;

务付息支出6283万元

上解支出5923万元。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

1)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2021年基金预算收入150000万元,较上年减少50000万元。其中: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30000万元,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收入2000万元,耕地指标交易收入106500万元,矿产资源交易收入6500万元,城乡增减挂指标收入5000万元。

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1年基金预算支出150000元,较上年减少50000万元(主要是调出资金减少50000万元)。其中: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30000万元,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2000万元,政府债务还本付息支出83429万元,补充社保基金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34571万元。

(三)社会保险基金预算

1)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入

社会保险基金收入完成140323万元,比上年增加11589万元,增长14.55%。其中:机关事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49065万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20322万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10623万元;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56743万元;工伤保险基金2745万元;失业保险基金825万元。

2)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

社会保险基金支出完成132771万元,比上年增加6437万元,增长8.33%。其中:机关事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49045万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15655万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10302万元;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55285万元;工伤保险基金2117万元;失业保险基金367万元。

本年收支预计结余7552万元。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国有资本经营收入完成600万元,其中:其他国有资产归集收入600万元。

国有资本经营支出完成600万元。

三、2021年预算工作重点

面对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经济发展新格局,财政部门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发展思维,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切实防范债务风险,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全力保障财政收入做实财税收入质量。依法推进税收收入征管,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确保税收收入的高质量;加快非税收入改革步伐,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更加公平的秩序。做优基金收入数量。严格按年度预期目标实现土地出让收入、沙河水库弃沙处置收入和矿产资源拍卖收入执行进度,实现更多的耕地指标交易收入。做大争资争项的总量。打好争项争资主动战,加强项目储备和动态跟踪,充分调动各部门单位争项争资的主动性、自觉性和积极性,最大限度向上争取各项转移支付和债券项目,全年争项争资力争达到30亿元以上。

2.全力提升管理水平。提升预算管理水平。严格执行《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依政策、依标准、依法编制预算,将死钱盘活、活钱拨快、小钱整大、大钱用好。认真贯彻落实《政府投资条例》要求,不盲目铺摊子、上项目。进一步树牢过“紧日子”思想,节减一般性支出,整合相近项目的支出,扎实推进办学、兴医、修路、治水、强工、富农等群众牵挂的民生实事,发挥财政资金的最大绩效。提升国库管理水平。进一步规范和加强非税收入管理,增强政府的宏观调控能力,提高国库资金的使用效益。强化专户管理,有效防范财政专户资金风险,提高财政专户监管水平。强化国库资金动态监控,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的安全性、规范性和有效性。提升监督管理水平。强化预算执行监督,提高财政监管效能,扩大专项资金在线监控监管,推动财政源头管控,强化绩效考核监管,创新财政监督理念。

3.全力深化财政改革进一步在财政资金规范管理、提高效率、释放活力上下功夫。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全面提高预算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和自动化水平,加强预算执行管理,以系统化思维整合预算管理全流程,加快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进程,进一步完善标准科学、规范透明、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按照预算管理要求和程序编制预算和安排重点支出。严格执行人大批准的预算,强化预算对执行的控制。严格规范预算调剂行为。继续深入推进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将预算编制、预算执行、决算和财务报告、资产管理、债务管理等业务进行整合规范,贯通中央、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进一步加大预算公开力度,提高财政透明度,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全面开通服务类、货物类政府采购电子卖场,争取逐步扩大到工程类限额以下交易功能。深化绩效管理改革。将绩效理念和方法融入预算编制、执行和监督全过程,推进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推进绩效指标体系建设,完善预算绩效管理考核,层层传导,压实绩效责任。健全以绩效为导向的预算分配体系,加强事前绩效评估,严格绩效目标管理,提高绩效评价质量,健全预算安排与绩效结果挂钩的激励约束机制,不断构建我县财政支出全生命周期绩效评价体系。

4.全力防范化解风险完善政府债务制度。根据财政政策逆周期调节的需要以及财政可持续的要求,合理控制政府债务规模。依法构建管理规范、责任清晰、公开透明、风险可控的政府举债融资机制。健全债务化解机制。坚持举债与偿债能力相匹配,坚持项目与债券周期匹配,强化专项债项目库建设和专项债管理,健全专项债全流程预算管理机制,提高债券资金使用效益,实现债券全生命周期管理,不折不扣落实政府债务十年化解目标任务。推进平台公司转型。加快融资平台市场化转型,将政府融资平台压减至一家,拓展平台公司经营发展空间,明晰关注类、经营类债务责任,不断提升国有资本金经营保值增值效应,把大风险变成小风险,切实防范金融风险向财政领域转化,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5.全力维护发展安全一方面增强发展后劲。围绕省委“三高四新”及乡村振兴战略,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机衔接。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普惠金融服务,支持我县新型优势产业链的建设和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立足粮食安全、供给侧改革和需求侧管理,支持县域粮食生产、扩大消费和企业创新,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找准、发挥资源和产业的比较优势,算好效益账,优化要素时空布局,把握开发建设的节奏和力度,发挥国有资源、财政资金和平台企业的杠杆作用,突出关键重点,推动精明、稳定增长,支持基础设施补短板、强弱项。另一方面确保发展安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基础上,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落实积极的就业政策,支持完善创业扶持机制、工资正常增长机制,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落实优化城乡教育举措,助力推进学前教育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普高教育普及发展、职业教育内涵发展,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实现教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支持养老、社保、住保、救助和残疾人、退役军人等保障制度,助力形成全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社保体系。不断改善社会保障、社会事业、社会安稳“三大民生”。筑牢可持续发展的社会事业底线。

各位代表,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做好2021年的财政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将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政协的监督和支持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秉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依法理财、改革创新,奋力开启富美华容现代化强县建设新征程。

 

 

 

 

 

 

 

 

 

第二部分 预算表格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表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支出预算表

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5、一般公共预算对下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预算分项目表

6、一般公共预算对下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预算分地区表

7、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表

8、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9、政府性基金本级支出预算表

10、政府性基金转移支付预算分项目表

11、政府性基金转移支付预算分地区表

12、国有资本经营收入预算表

13、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表

14、社会保险基金收入预算表

15、社会保险基金支出预算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 相关说明

 

一、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情况

2021年,省对下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预算271655万元(其中税收返还10358万元,一般性转移支付260306万元,专项转移支付991万元),比上年264555万元增加7100万元,增长2.68%。其中:

(一)税收返还

税收返还10358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

增值税和消费税税收返还2757万元;

所得税基数返还785万元;

成品油税费改革税收返还1292万元;

其他税收返还5524万元。

(二)一般性转移支付

一般性转移支付260306万元,比上年增加67624万元,增长35.10%,主要是考虑根据上级政策,逐年增加一般性转移支付规模,降低专项性转移支付的比重。其中:

1. 均衡性转移支付59505万元, 比上年增加1136万元,增长1.95%,主要是历年均衡性转移支付的正常增长;

2.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奖补资金收入56387万元,比上年增增加34070万元,增长152.66%,主要是根据上年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奖补资金的实际到达情况,进行了了合理预计;

3.产粮(油)大县奖励资金收入2434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是因为这是历年基数,编制2021年预算时参照往年数据合理预计。

4.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收入310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是因为这是历年基数,编制2021年预算时参照往年数据合理预计。

5.固定数额补助收入19939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是因为这是历年基数,编制2021年预算时参照往年数据合理预计。

6.其他一般性转移支付收入118941万元,比上年增加85703万元,增长139.32%,主要是根据上级政策,逐年增加一般性转移支付规模,降低专项性转移支付的比重。

(三)专项转移支付

专项转移支付991万元,比上年减少60524万元,降低98.39%,主要是根据上级政策,逐年增加一般性转移支付规模,降低专项性转移支付的比重。其中:

1. 其他支出991万元,比上年减少14627万元,降低93.65%,主要是根据上级政策,逐年增加一般性转移支付规模,降低专项性转移支付的比重 

二、举借政府债务情况

(一)地方政府债务限额余额情况

2020年,政府债务总限额359100万元,其中一般债务限额209400万元,专项债务限额149700万元。截止2020年底,地方政府债务余额354057.48万元,其中一般债务余额204366.03万元,专项债务余额149691.45万元。

(二)地方政府债券发行情况

 2020年,省转贷新增债务限额71700万元,其中一般债务限额18400万元,专项债务限额53300万元,据此,发行一般债券17000万元,专项债券53300万元。

2019年度共发行再融资债券17813万元,外贷1400万元。

(三)地方政府债务还本付息情况

2020年偿还地方政府债券本金17815.46万元,其中一般债券13115.46万元,专项债务4700万元,支付地方政府债券利息10881.61万元,其中一般债券利息7559.08万元,专项债券利息3222.53万元。

(四)2021年度地方政府债券还本付息预算数

2021年年初地方政府债务金额40439.48万元,其中:一般债务27795.82万元,专项债务12643.66万元。

(五)2021年本地区及本级地方政府债券资金使用安排预算数

2021年我县预计收到地方政府债券资金75400万元,其中:一般债券资金28500万元、专项债券资金46900万元。

新增一般债券资金支出预计28500万元

1)教育建设6360万元,其中:容城学校建设资金5100万元;职业中专体育馆项目建设1260万元。

2)公共卫生建设2475万元,其中: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建设1600万元,中医能力建设875万元。

3)农村公路和桥梁建设10797万元,其中:农村公路建设1778万元田家湖杏花村道路建设3163万元X80万鲇线升级改造工程536万元花注线公路修建897万元万庾苍台桥危桥改造配套148万元梅田湖大桥建设3000万元,乡村振兴道路建设1275万元

4)生态环保建设6565万元,其中乡镇污水处理3102万元排渍口整治625万元矿山复绿1137万元,生态环境治理(污水治理及水质保护等)1701万元

5)水利除险加固1417元,其中:水利工程建设1000万元,小水库除险加固417万元。

6)公共安全和服务建设804万元,其中:万庾派出所业务用房维修改造200万元;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建设604万元。

7)外贷82万元。

新增专项债券资金支出预计46900万元

1)县级经营性公墓建设项目20000万元;

2)黄湖山棚户区改造7500万元。

3景和花园公租房建设12400万元。

4)杨家桥标准化厂房建设二期7000万元。

三、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深化绩效管理改革。将绩效理念和方法融入预算编制、执行和监督全过程,推进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推进绩效指标体系建设,完善预算绩效管理考核,层层传导,压实绩效责任。健全以绩效为导向的预算分配体系,加强事前绩效评估,严格绩效目标管理,提高绩效评价质量,健全预算安排与绩效结果挂钩的激励约束机制,不断构建我县财政支出全生命周期绩效评价体系。 

四、 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总额284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915万元,公务用车费93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3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总额2847万元,与2020年相比减少了171万元,下降了5.67%。2021年继续从紧编制“三公”经费预算,尽量压减,继续落实中央“本届政府任期内 ‘三公’经费只减不增”的要求。 

五、 扶贫资金

2021年华容县扶贫资金预算安排情况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精准扶贫工作会议精神,依据华容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查批准的《华容县2021年度财政预算方案》,经研究决定:县级财政安排专项扶贫资金4715万元,用于健康扶贫、产业扶贫、小额信贷、扶贫保险、基础建设、教育扶贫、电商扶贫、其他扶贫、创业、技术培训等各项工作。请严格按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的有关规定,加强资金管理,确保专款专用,发挥资金使用效益。

2020年华容县扶贫资金管理办法:见附件《华容县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办法》华财发[2017]18 

一般公共预算.xlsx

政府性基金预算.xlsx

社会保险基金预算.xlsx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xlsx

《华容县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办法》华财发[2017]18号.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