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安监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8-08-28 10:18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单位年审.xls

2018年单位年审表.xls

华容县安监局2017年度

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华容县安监局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华容县安监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华容县安监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拟定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的政策和规划,指导协调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和预测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发布全县安全生产信息,协调解决全县安全生产中的重大问题。

(二)承担全县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责任。依法行使综合监督管理职权,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县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工作,拟定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标准和控制指标分解方案,监督考核并通报安全生产控制指标执行情况。

(三)承担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按照分级、属地原则,依法监督检查全县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及其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特种设备除外)、材料、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负责监督管理中央、省、市驻华企业和县属工矿商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四)依法组织并指导监督实施安全生产准入制度,承担县属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准入管理责任;负责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工作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依法组织实施上述安全生产行政许可并负责其监督管理工作。

(五)承担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作业场所检查责任,负责使用有毒物品作业场所职业卫生安全许可证等职业卫生安全许可证的核发与管理工作,组织查处职业危害事故和违法违规行为。

(六)组织实施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规章、标准和规程,监督检查重大危险源监控、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依法查处不具备生产条件的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

(七)负责组织县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督查,根据授权,依法组织一般事故调查和办理结案工作,监督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落实情况。

(八)负责组织指挥和协调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综合管理全县安全伤亡事故、安全生产行政执行法和作业场所职业危害统计分析工作。

(九)负责监督检查职责范围内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的安全设施设计的审查和安全设施的竣工验收工作。

(十)组织指导特种作业人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除外)和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资格培训考核工作,监督检查全县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和职业安全培训工作。

(十一)指导协调全县安全生产检测工作,监督管理安全生产社会中介机构和安全评价工作,监督和指导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和注册管理工作。

(十二)组织指导协调和监督全县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

(十三)组织拟定全县安全生产科技规划,指导协调安全生产科研和技术推广工作。

(十四)归口管理国家、省财政下拨我县和县级财政预算安排的安全生产专项资金:监督检查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所必须资金的投入及安全生产费用的提取和使用情况。

(十五)组织开展全县安全生产方面的对外交流与合作。

(十六)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根据上述职责,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设6个内设机构:分别是办公室 (加挂“安全生产协调股”牌子)、 政策法规股(行政审批办公室)、矿山安全监督管理股、烟花爆竹安全监督管理股、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股、行业安全监督管理股(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股)。

华容县安全生产监察执法大队为安监局的二级机构。

另外,2017年年初,按照市政府烟花爆竹打非治违统一要求,我县相应成立了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办公室,设安监局办公。

第二部分  华容县安监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华容县安监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收入合计644.9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44.66万元,年初结转结余0.31万元)。本年支出合计523.88万元(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8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513.88万元)年末结转结余121.09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财政拨款收入合计644.6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事项10.8万元,占总拨款收入的2%,行政运行335.9万元,占总拨款收入的52%,安全监管监察专项20万元,占总拨款收入的3%,应急救援支出176万元,占总拨款收入的27%,其他安全生产监管支出101.96万元,占总拨款收入的16%)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523.8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8万元,占支出总数的2%,行政运行335.9万元,占总拨款收入的64%,安全监管监察专项20万元,占总拨款收入的4%,应急救援支出55.22万元,占总拨款收入的11%,其他安全生产监管支出101.96万元占总拨款收入的19%。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财政拨款总收入644.66万元,与上年决算数持平。支出总计523.88万元,与上年决算数持平。           。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523.88万元,占全年支出比数100%。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523.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03.08万元占总支出的96%,项目支出20.8万元,占总支出的4%)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本年财政拨款支出合计523.8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8万元,占支出总数的2%,行政运行335.9万元,占总拨款收入的64%,安全监管监察专项20万元,占总拨款收入的4%,应急救援支出55.22万元,占总拨款收入的11%,其他安全生产监管支出101.96万元占总拨款收入的19%。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26.8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24.17万元,占比61%,公用经费合计199.71万元,占比39%)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6.7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3.62万元,年初预算数10.5万元;公务接待费3.12万元,年初预算数4.3万元)“三公”经费均比上年有所减少。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本年无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运行费用3.62万元,其中油费3万元,小车修理费0.62万元。公务接待费用3.12万元,共接待批准25次,接待人数共550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关于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7年预算绩效情况良好,均按照年初预算完成绩效目标。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23.88元,比2016 年减少5.5 万元,减少1%。主要原因是:倡导励行节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不滥发津补贴。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7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5.85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5.85 2018年职工年审表.xls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7 年12 月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 辆,为一般执法执勤用车。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2、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样.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