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林业局(部门)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9-08-30 11:34
浏览量:1 | | | |

林业局(汇总)2018年度

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称解释

第四部分 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林业局(汇总)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有关森林生态环境建设、森林资源保护和国土绿化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

2、研究和拟定全县林业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实施全县天然林保护和退耕还林等国家重点工程;管理县级林业基金;监督全县林业资金的管理和使用。

3、组织开展全县植树造林、国土绿化和封山育林工作;组织、指导植树种草等生物措施防治水土流失工作;指导全县国有林场、国有苗圃、集体林场及基层林业机构的建设和管理;指导全县林木种子、种苗、花卉管理工作。

4、组织指导全县森林资源的管理;组织全县森林资源调查、动态监测和统计,审核并监督森林资源的使用;组织编制森林采伐限额,经省、市政府审核批准后监督执行;监督林木、竹林的凭证采伐与运输;组织、指导林地、林权管理并依法对应由国家和省、市批准的林地征用、占用进行初审。

5、组织、指导全县野生动植物资源的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指导森林和野生动植物类型的建设和管理。

6、组织、协调、指导、监督全县森林防火工作,发布森林火灾信息;指导管理全县森林公安工作;对破坏森林资源和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的大案、要案查处工作进行指导、协调与监督;组织、指导全县森林病虫害、鼠害的防治、检疫、监测、预报。

7、研究并提出林业产业化经营的方针政策、实施规划;研究并提出全县林业发展的经济调节意见;监管国有林业资产;审核申报重点林业建设项目;指导管理全县林业基本建设。

8、指导各类商品林和生态林的培育。

9、组织指导林业科技、教育和外事工作;指导全县林业队伍的建设;制定林业科技发展规划,组织重点科研项目攻关和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统筹规划全县林业专业人才培训。

10、负责管理局机关及直属单位的党群工作和纪检、监察工作并配合有关部门负责其审计工作,指导林业行业的精神文明建设。

11、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华容县林业局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人事股、计财股、营林股、绿委办、林政股、防火办、资源监管中心、森保股、党风廉政室、林场站、行政审批办、机关工会、综治信访办等14个股室。

 

(二)决算单位构成。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华容县林业系统部门决算包括局机关本级决算,下辖森林公安局、东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所、桃花山省级森林公园管理所(胜峰国有林场)、塔市国有林场和木材检查站等5个二级单位

 

 

第二部分 林业局(汇总)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收、支总计4,418.76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增加265.78万元,增长6.4%。主要原因是新成立了东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所,导致收支同比增加较大。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收入4,343.2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343.26万元,比上年增加4.78%。占本年总收入100%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0 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  0 %,占本年总收入  0 %。上级补助收入  0 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 0  %,占本年总收入 0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4,418.7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26.38万元,占本年总支出34.54%。项目支出2892.38万元,占本年总支出65.46%;经营支出  0 万元,占 0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 万元,占  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4418.76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65.78万元,增长6.4%。主要原因是新成立了东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所,导致收支同比增加较大。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418.7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7年度相比,比上年增加265.78万元,增加9.7%。主要原因是新成立了东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所,导致收支同比增加较大。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418.7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万元,占0.0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0万元,占4.53%。节能环保支出16.5万元,占0.37%。农林水支出4191.26万元,占94.85%。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1万元,占0.02%。粮油物资储备支出9万元,占0.2%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4343.26万元,支出决算为4418.7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29%。完成年初预算的差额75.5万。主要原因是森林公安局上年结余。

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专项业务活动(项)。年初预算为1万元,支出决算为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00万元,支出决算为2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节能环保支出(类)天然林保护(款)  森林管护(项)。年初预算为6万元,支出决算为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节能环保支出(类)天然林保护(款) 其他就业补助支出  停伐补助(项)。年初预算为2.2万元,支出决算为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节能环保支出(类)天然林保护(款)  其他天然林保护支出(项)。年初预算为5.8万元,支出决算为5.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节能环保支出(类) 退耕还林(款) 其他退耕还林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5万元,支出决算为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  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36.41万元,支出决算为36.4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966.56万元,支出决算为966.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1569.65万元,支出决算为1569.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事业机构(项)。年初预算为9万元,支出决算为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森林培育(项)。年初预算为425.55万元,支出决算为425.5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森林资源管理(项)。年初预算为14.74万元,支出决算为14.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森林生态效益补偿(项)。年初预算为40.93万元,支出决算为40.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  动植物保护(项)。年初预算为2.5万元,支出决算为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湿地保护(项)。年初预算为58.94万元,支出决算为58.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  林业执法与监督(项)。年初预算为308.74万元,支出决算为308.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  林业产业化(项)。年初预算为100万元,支出决算为1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  林业防灾减灾(项)。年初预算为20万元,支出决算为2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其他林业和草原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16.88万元,支出决算为316.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安全生产监管(款)  应急救援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万元,支出决算为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粮油物资储备支出(类)粮油事务(款)  其他粮油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9万元,支出决算为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林业局(汇总)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1,526.38  万元,其中:人员经费 1,246.25  万元,占基本支出的 81.65%  %,主要包括::按国家规定支出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 280.13万  万元,占基本支出的 18.35  %,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为 37.95

万元,支出决算数为 35.89  万元,完成预算的 94.57%。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 0  万元,完成预算的 0  %。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 30.85 万元,支出决算为29.28 万元,完成预算的94.91 %,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与上年相比减少   9.61万元,减少  24.71 %,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 7.1  万元,支出决算为 6.61  万元,完成预算的 93.10 %,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与上年相比增加  0.75 万元,增长  12.9 %,增长的主要原因是车辆老化严重,增加了保养开支。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  29.28 万元,占 81.58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 0  万元,占0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 6.61  万元,占 18.42   %。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 0  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   0个,累计 0  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 29.28  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1014  批次、来宾 5513人次,主要是发生的森林防火督察、森林绿化调研、病虫害防治检查等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 6.61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 万元,   单位本级或某二级机构)更新公务用车  0 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6.61 万元,主要是日常维护运营及保养支出,截止2018年 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  2 辆。(三公经费支出口径应在专业名词解释中予以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0 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  0 万元;支出 0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   万元,项目支出   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  0 万元。(无政府性基金收支也需要说明: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8年,根据年初工作规划和重点工作,对2018年的绩效目标:预算配置、预算管理、资产管理、职责履行、履职效益等开展了自评,,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积极履行职责,强化管理,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同时加强预算收支的管理,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严格内部管理流程,财政资金支出管理得到了提升。

 

1. 资金使用效益高。表现在:一是保障了职工工资,津补贴的及时足额发放,没有出现拖欠职工工资、离退休费用等现象;二是保障了单位的正常运转,各项工作开展顺利,林业各项指标得到了增长,林农收入得到了提高;三是财政供养人员控制较好;四是资金使用无虚列支出及随意使用现象,无大额现金支付现象。

2.预算执行方面,支出总额控制在预算总额以内,其他专项工程建设资金按时拨付资金,较好的完成了当年任务目标,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控制较好。

3.预算管理方面,林业部门制定了切实有效的内部财务、车辆、资产内部管理制度,执行总体较为有效。

(按照财政绩效部门要求已公开或其他有关部门要求需随同部门决算一同公开的绩效信息,请作为附件公开)

(在结尾附件中上传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林业局(汇总)机关(事业)运行经费财政拨款决算237.2  万元。比2017年增加43.47万元,增长22.44%,主要原因是:森林公安局:①上年结转33万、②劳务派遣增加3人、③单位工作任务增加。比年初预算数减少29.67万元,降低12.51 %。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8年 本部门开支会议费  9.51 万元,主要用于召开为森林防火、森林绿化、自然保护地优化整合,人数 718  人,内容为森林防火、森林绿化会议、自然保护地优化整合等会议;开支培训费 14.27  万元,用于开展森林督察、森林质量精准提升、防火演练、业务培训等,人数 682  人,内容为森林督察、森林质量精准提升、防火演练、业务培训。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情况

本年度政府采购计划采购总额 1731.12万元,其中:货物 912.77  万元;工程 790.35  万元;服务 28  万元;本年度政府采购实际采购总额 1691.77  万元,其中:货物   884.63万元;工程  780.04 万元;服务 27.1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1631.22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96.4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60.55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3.6   %。(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年 度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不包括涉密采购项目的支出金额)

(四)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  0 辆、机要通信用车  0 辆、应急保障用车 1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其他用车 1 辆,其他用车主要是于湿地保护;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 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  台(套)。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其他资本性支出:反映发展与改革部门以外的其他部门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购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

第四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详见附件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林业系统2018绩效自.doc 

附件:2018年度华容县林业系统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2018部门决算公开套表(林业局部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