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8-20
湿地保护局2017年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来源:湿地保护局2017年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018-11-29 10:01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2017年

湿地保护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根据《华容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华财发[2018]24号)要求,现对华容县湿地保护局2017年度的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单位基本概况

华容县湿地保护局系县财政全额预算拨款单位。2016年编制部门核实湿地保护局人员编制28人,实有人数为27人。该局本级内设机构有五个:办公室、财务审计股、人事股,资源保护股、资源利用股;下设二级机构六个:江州芦苇场、洪山芦苇场、集成芦苇场、团洲芦苇场、舵杆洲芦苇场、湿地保护站。下设六个机构为自收自支单位,未纳入预算范围。

(二)部门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及省、市有关湿地保护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2.正在县林业局的指导下,组织编制湿地保护和建设发展规划,负责湿地保护项目与利用开发的规划、申报和实施,对退化的湿地进行恢复改造。

3.组织宣传有关湿地保护的法律法规,开展湿地保护知识的教育,负责协助查处违反湿地保护法律法规的案件,负责湿地保护区界标的设置和管理。

4.组织实施湿地自然资源的调查、监测、科研、保护和救护工作,加强对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工作。

5.检查监督全县从事湿地野生动植物猎采、饲养、培植极其产品的购销、运输、加工等活动,协助依法查处违反湿地野生动植物资源管理政策法规的各类案件,并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6.维护湿地生态平衡,加强湿地资源利用开发,规范管理湿地施药、开垦、排放、建设和外物种引进等生产活动。

7.依照国际公约的惯例和要求,负责有关工作的协调协作和科技交流。

8.负责湿地权属边界管理,适时调处纠纷。

9.负责本系统的认识管理、计划生育、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生产、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

10.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本年度重点工作计划

2017年度主要的工作内容就是:1、依法依规开展芦苇经营权拍卖,取得良好社会和经济效益。2、增加基础设施投入,加强生产管理,芦苇质量、产量超历史。3、争取长江航道部门支持,解决华兴洲芦苇下河运输难题。4、努力为职工排忧解难,维护全局稳定。 

 

(四)部门整体收支情况

1.部门整体收支情况

(1)收入情况:全年收入368万元。

(2)支出情况:全年支出36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0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3万元,没有项目资金,也无项目支出。

2.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部门预安排“三公”经费12.2万元,实际支出6.3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18万元,公务车运作维护费3.13万元。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目的

通过对2017年华容县湿地保护局部门的预算配置,预算管理,资产管理,职责履行,履职效益等内容的绩效考评,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为财政部门预算管理提高决策依据。

三、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分析

1.严格预算支出管理。在支出预算编制上,人员经费按照配置定额,逐人核定编制,公用经费分类分档,按定额编制;根据“总量控制,计划管理”的要求从严控制行政经费,压缩公务费开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资产的配置严格政府采购,按照预算科目和项目资金的规定使用财政资金,保障部门整体支出的规范化,制度化。

2.财务管理上,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制定了机关财务。公物购置使用,接待,会务,因公出国,车辆使用等管理制度,并严格按照制度管理和执行,防范风险,保证财政资金的安全和高效运行。

四.整体支出绩效情况分析

1.整体支出情况较好,预算编制科学,民主理财、公开理财氛围浓厚,财政财务制度健全且执行情况良好。

2.公平公正的对下辖五个苇场的芦苇进行了承包。

3.完成年承包货款回收550多万元。

4.投入200多万元,较好地完成了苇田改造,取得了良好效果。

5.修建了高标准华兴洲下河运输码头。

6.投入40万元为五个芦苇场职工的家属楼和办公楼进行维修。

五、存在的问题及工作建议

2017年度在按预定目标完成各项任务的过程中,也还存在一定的问题。因财政对湿地保护局年初预算中,没有涉及到项目资金,所以在操作的过程中,我们打造湿地项目,湿地建设有很大的阻力。因财政预算资金只能保证工作人员的工资,津贴等发放,无力支持湿地项目建设,所以在今后的湿地开发利用与项目建设中,要积极开源节流,争取一切可利用资金投入到湿地项目建设中去,打造好湿地建设好湿地,保护好湿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