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8-20
华容县湿地保护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9-11 15:21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湿地保护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主要职能

   1. 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湿地保护的方针、政策和法规。2.在县林业局的指导下,组织编制湿地保护和建设发展规划,负责湿地保护项目与利用开发的规划申报和实施,对退化的湿地进行恢复改造。3.组织宣传有关湿地保护的法律法规,开展湿地保护知识的教育,负责协助查处违反湿地保护法律法规的案件,负责湿地保护区界标的设置和管理。4.组织实施湿地自然资源的调查,监测,科研,保护和救护工作,加强对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工作.5.检查监督全县从事湿地野生动植物猎采,饲养,培植及其产品的购销,运输,加工等活动,协助依法查处违反湿地野生动植物资源管理政策法规的各类案件,并开展专项整治工作.6.维护室湿地生态平衡,加强湿地资源利用开发,规范管理湿地施药,开垦,排放,建设和外来物种引进等生产活动.7.依照国际公约的惯例和要求,负责有关工作的协调协作和科技交流.8.负责湿地权属边界管理,适时调处纠纷.9.负责本系统的人事管理,计划生育,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生产,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10.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人员情况

  根据编委核定,2016年我单位 5 个。2016年末,我单位共有编制 28 人,其中行政编制 0 人,事业编制 28人。年末实有人数28 人,比上年 33 5人;其中在职人员28 人,比上年 33 人, 5人,退休人员 19人,比上年14人,增加 5人。

  二、部门决算情况

  (一)年度收支决算情况

  2016年收入合计 601.16 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  328万元。本年支出合计601.16 万元,较上年增304.16 万元,增102 % 。详见《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

  (二)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6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328万元,其中①基本支出328万元,较上年增31 万元,增10.4  %。基本支出系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在职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详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三)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6“三公”经费支出合计9.35 万元,比预算减少0.25万元,降低 2.6 % 。分项为:

  

  公务接待费支出 4.34万元,比预算减少 0.16万元,降低  3.6% ,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为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要求,实行预算控制制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数量、规模、接待标准等。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5.01 万元,比预算减少 0.09万元,降低1.8%,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考虑到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未购置新车辆;二是加强公务用车管理,严格执行定点加油、定点维修,大型维修实行定点单位报价方式,运行维护费支出大幅减少。详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四)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2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 257.24万元, 公用经费 70.76万元,其中办公费 5.37万元、印刷费1.48 万元、水电费 3.37万元、差旅费 3.7万元,保证了机关的正常运转。详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五)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政府采购金额1.2万元,其中货物采购1.2万元,服务采购0万元,资金来源预算内资金,实现应采尽采,按程序采购。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6年度资产总额27.296 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1.596万元,固定资产15.699 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

  (七)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组织编制湿地保护和建设发展规划。

2、组织宣传有关湿地保护的法律法规,开展湿地保护知识的教育。

3、维护室湿地生态平衡,加强湿地资源利用开发,规范管理湿地施药,开垦,排放,建设和外来物种引进等生产活动。

4、组织实施湿地自然资源的调查,监测,科研,保护和救护工作,加强对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工作。

、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表格下载:华容县湿地保护局2016年决算公开表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