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8-20
华容县畜牧兽医局2017年部门预算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5-05 09:13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畜牧兽医局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主要职责

1、负责宣传、执行畜牧、兽医、饲料行业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质量标准;2、负责全县畜牧、饲料、兽药生产发展规划和计划的制订并组织实施、推广畜牧、饲料、兽药生产新技术、组织畜牧、饲料、兽药产业开发及重大科技攻关措施;3、负责全县畜牧业项目申报、实施和管理,推广高效生态养殖模式,推进畜牧业标准化生产;4、负责指导、协调组织全县动物防疫、检疫、重大疾病防控、动物卫生监督工作,负责组织动物血吸虫病和寄生虫病的防治工作,负责动物疫情报告,制定和组织实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扑灭计划,协助乡镇人民政府做好动物免疫和疫病扑灭;5、负责兽医医政、兽药药政、饲料行业管理工作;6、负责种畜禽管理,保护和利用畜禽品种资源;7、负责动物产品卫生质量安全监督和畜禽产品加工产业发展的管理工作;8、负责全县畜牧业的调查研究,收集和提供市场产销信息,为促进全县畜牧业的发展和指导农民致富献计献策;9、负责畜牧兽医技术推广体系建设、科技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的管理,认真搞好全县畜牧兽医队伍的建设和行业管理;10、负责对乡镇畜牧兽医工作进行指导与监督;11、负责提出畜牧兽医行业投资计划建议、项目建设方案并组织实施,监督检查畜牧兽医项目经费和专项经费的落实与使用;12、负责畜牧兽医行业的政务、经济、技术、市场信息管理和统计工作;13、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1.内设机构:办公室、人事股、财务审计股、畜牧股、法制股、科技股、饲料药政股。

2.直属单位:华容县农业局

(三)人员情况

 华容县畜牧兽医局现有人员编制19名,(其中:行政编制0名;事业全额编制19;事业差额编制 0名;自收自支编制 0名;工勤编制0);实有人员16人(其中:全额人员16人;差额人员 0人)。二级单位华容县动物卫生监督所现有人员编制39名,(其中:行政编制 0名;事业全额编制39;事业差额编制 0名;自收自支编制 0名;工勤编制0);实有人员39人(其中:全额人员39人;差额人员 0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有2家,分别是:华容县畜牧兽医局华容县动物卫生监督所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17年预算总收入419万元,畜牧兽医局145万元动物卫生监督所274万元。其中:经费拨款419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7年预算总支出419万元。其中:畜牧兽医局工资福利支出121.03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1.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2.24万元;其他支出0.5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动物卫生监督所工资福利支出225.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7.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20.39万元,其他支出0.91万元项目支出预算0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419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预算419万元,其中畜牧兽医局工资福利支出121.0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1.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2.24万元,其他支出0.53万元。动物卫生监督所工资福利支出225.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7.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20.39万元,其他支出0.91万元

(二)项目支出。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预算0万元。

五、“三公”经费预算 

2017年,畜牧兽医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4.5万元,较2016年减少0.12万元,减少2.67%。减少主要原因是在公务接待中坚持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活动中陪同人数,并原则上安排在机关食堂用餐等原因。                  

2017年动物卫生监督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15.4万元,增加0.5万元。主要原因是原商务局定点屠宰执法大队机构合并10人入我单位,定点屠宰执法力度加大,乡镇兽药饲料稽查租车费用增加所致。

  畜牧兽医局:

(一)公务接待费4.5万元,较2016年比减少0.12万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与2016年持平。

1.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0万元。根据批准的公车改革方案,机关公车改革后,共保留车辆0台。

2.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

(三)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2016年比持平。

动物卫生监督所

(一)公务接待费7.3万元,较2016年比,减少0.2万元;减少原因是在公务接待中坚持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活动中陪同人数。

(二)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8.1万元,与20167.4万元比,增加0.7万元。增加原因为原商务局执法大队机构合并入我单位,执法力度加大稽查租车费用增加。

1. 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8.1万元。根据批准的公车改革方案,机关公车改革后,共保留车辆0台。

2.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

(三)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2016年比,(增加、减少或持平)0万元。

 

六、其他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畜牧兽医局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2万元,与2016年比,预算减少5.6万元。

动物卫生监督所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74万元,与2016年比,预算增加40万元。经费增加原因为原商务局定点屠宰执法大队机构合并共10人入我单位。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7畜牧兽医局、动物卫生监督所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没有数据。

附件: 

1、部门基本情况表

2、部门收支总表

3、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5、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表

6、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7.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8.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9.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10.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11.部门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12.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13.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华容县畜牧兽医局

2017425

 附件下载:

华容县畜牧兽医局2017年部门预算表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