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华容县农业系统部门预算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0-02-07 16:23
浏览量:1 | | | |

2020年华容县农业系统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2020 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政府采购情况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0 年部门预算表

预算01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预算02收入预算总表

预算03非税收入计划表

预算04支出预算汇总表

预算05表 支出预算分类总表

预算06表 支出预算分类总表(政府预算)

预算07表 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预算08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政府预算)

预算09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预算10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政府预算)

预算11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预算12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政府预算)

预算13项目支出预算总表

预算14表A  项目支出明细表(A)

预算14表A1 项目支出明细表(A)(政府预算)

预算14表B 项目支出明细表(B)

预算14表B1 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B)(政府预算)

预算14表C  项目支出明细表(C)

预算14表C1 项目支出明细表(C)(政府预算)

预算15表 公共财政拨款—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

预算16表 公共财政拨款—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预算17表 公共财政拨款—纳入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支出预算表

预算18表 公共财政拨款—纳入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预算19表 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预算20表 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预算21表 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支出预算表

预算22表 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预算23表 上级补助收入-公共财政补助支出预算表

预算24表 上级补助收入-公共财政补助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预算25表 上级补助收入-政府性基金补助支出预算表

预算26表 上级补助收入-政府性基金补助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预算27表 上年结转支出预算表

预算28表 上年结转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预算29表 单位人员情况表

预算30表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绩效31表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绩效32表 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华容县农业系统

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1)农业农村局机关职责职能:

贯彻执行国家和省种植业、畜牧业、渔业、农业机械化、农产品加工业、农垦等农业各产业(简称农业)发展的方针政策,拟订全县农业发展的政策和规划并指导实施,引导农业产业结构合理调整、农业资源的合理配置和农产品品质改善,参与涉农的财税、价格、金融保险、进出口等政策制定,负责农业行政执法和农业行政复议工作,推进农业依法行政。

研究提出稳定和完善农村经营管理体制的建议,指导农村土地承包、耕地使用权流转和承包纠纷调解、仲裁管理,指导、监督减轻农民负担和村民筹资筹劳工作,检查监督惠农政策的落实,指导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建设和资产财务管理。

拟订全县农业产业化经营的发展规划与政策并组织实施,指导、扶持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产品行业协会的建设与发展;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深化原国有农场体制改革。

指导粮食等主要农产品生产,组织落实促进粮食等主要农产品生产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农业标准化、规模化生产;提出农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编报部门预算并组织执行,提出扶持农业农村发展的财政政策、项目和县级财政性资金安排建议,经批准后与财政部门共同制订实施方案并指导实施;拟订农业开发规划并监督实施;配合财政部门组织实施农业综合开发项目。

促进农业产前、产中、产后一体化发展,组织拟订促进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政策、规划并组织实施,提出农业产业保护政策建议,指导农产品加工业结构调整、技术创新和服务体系建设;提出促进大宗农产品流通的政策建议,研究制定大宗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与发展规划;培育、保护和发展农产品品牌;组织协调“菜篮子”工程。

承担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的责任,依法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收集上报有关农产品质量安全状况信息,负责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贯彻执行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评价标准和技术规范,负责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监督管理和农业植物新品种保护;会同有关部门贯彻执行农产品质量安全国家标准,参与制定农产品质量安全地方标准并指导实施;指导农业检验检测体系建设和工作考核;负责符合安全标准的农产品认证申报工作并依法实施监督管理;组织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监督管理;负责畜禽屠宰的监督管理。

组织、协调农业生产资料市场体系建设,依法开展农作物种子(种苗)、草种、种畜禽、农药、兽药等的行政许可及监督管理;会同有关部门贯彻执行农业生产资料标准;贯彻执行兽药质量、兽药残留限量和残留检测方法国家标准;依法负责渔船、渔港、渔机、网具的监督管理,指导渔业安全生产;开展兽医医疗器械、肥料和饲料、饲料添加剂、农药兽药的监督管理;指导农业机械化发展和农机安全监理,组织实施农机惠农政策。

负责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治,贯彻执行国家、省动植物防疫检疫法律法规和政策,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地方性动植物防疫政策建议并指导实施,指导动植物防疫和检疫体系建设;组织、监督对县内动植物的防疫检疫工作;组织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普查并组织疫情扑灭;承担全县农作物种子(种苗)检疫审批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制定血吸虫病防治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兽医医政、兽药药政药检工作;负责执业兽医的管理。

承担农业防灾减灾的责任,监测、上报农业灾情,组织种子、化肥等救灾物资储备和调拨,提出农业生产救灾资金安排建议,指导紧急救灾和灾后生产恢复。

管理农业和农村经济信息,监测分析农业、农村经济运行,开展相关农业统计工作;采集、整理、上报农业和农村经济信息,负责农业信息体系建设,指导农业信息服务。

制定全县农业科研、农技推广的规划、计划和有关政策并指导实施;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全县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和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会同有关部门实施科教兴农战略,按分工组织实施全县农业科研重大项目;组织实施农业领域的高新技术和应用技术研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推广;负责农业科技成果管理,组织引进农业先进技术,指导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

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县农业农村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协调农民教育培训,指导农业教育和农业职业技能开发工作,参与实施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工程,承担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培训工作。

2)生态能源服务中心职责职能:

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能源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能源管理条例》,抓能源建设的开发利用与节约改造。

编制本县农村能源建设规划和年度发展计划并组织实施。

负责农村能源建设项目资金、质量的管理,做好项目的统计、上报、跟踪、总结、验收等有关工作。

根据农村能源事业发展的需要,切实搞好县、乡、村服务体系建设,保证后续服务优质到位。

与质量技术监督、工商行政管理等部门配合,加强对市场流通的沼气配件、农村能源器材进行检查、监督和管理。

负责宣传、推介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和商品能源节约方面的新技术。

积极争取领导和有关部门的支持,形成农村能源建设的合力。

与有关行业部门加强联系,组织技术员参与对外交流和系统培训,抓好技术队伍建设。

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3)农村经营服务中心职责职能:

负责全县农民负担的监督管理,审核涉农收费方面的文件及收费标准,指导管理农村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监督惠农资金的拨付和使用,查处加重农民负担案(事)件。

负责农村合作经济组织的财务、会计人员、集体资产管理工作。

指导农村家庭承包经营和双层经营体制的稳定和完善工作,探索建立健全土地流转机制。

负责农业承包合同的签订、鉴证、调解、仲裁等管理工作。

指导农村各类合作经济组织及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和管理,并负责农村股份合作制的研究与推行。

4)江豚保护管理中心职责职能:

负责华容县江豚迁地保护区江豚专项管护;江豚保护区管理中心行政事务管理。

5)农产品检测中心职责职能:

依法依规对全县农产品及与农产品质量相关的农产品投入,农业环境,农业资源的检验检测,为农产品质量管理和农业执法提供参数和技术支持。

6)渔政站职责职能:

负责全县渔业行政执法工作,渔业行政许可及管理,渔业资源保护及水生野生动物保护。

7)畜牧边检站职责职能:

负责全县动物卫生监督,动物、动物产品的检疫;负责辖区内动物疫病的预防、控制和扑灭;负责全县动物血吸虫病的防治、动物疫情监测;负责全县生猪定点屠宰活动的监督执法。

8)农机监理所职责职能:

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农业机械化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制定全县农机化中长期规划及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建立健全农机化服务体系、组织开展农机社会化服务。负责农机推广农机安全和农机化项目实施等。

9)农技推广中心职责职能:

宣传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农业综合技术推广相关法律法规。负责农业综合技术推广体系建设和农业信息化网络建设。

制定全县农业综合技术推广计划,组织实施农业综合技术推广项目,负责新技术、新品种、新器械的引进,试验示范推广及新技术先进性、适应性和安全性评价,负责农业科技成果的验收签定及申报工作。

调查、总结推广增产增收技术经验。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农村基层干部、农民技术员、科技示范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农业综合技术培训。

建设和培育农业综合科技示范基地,运用现代农业综合技术手段树立高产优质增产增收样板,利用现代信息化服务手段开展观摩和培训学习。

负责全县重大动物和水生动物疫病监测和防控技术工作。

承担县委、县政府和县农业农村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2、机构设置

1)华容县农业局机关内设机构:办公室、综合调研股、政策法规股、发展计划股、新农村建设股、市场与经济信息股、粮油作物股、经济作物股、科技教育股、农业产业指导化股、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股、财务股、人事股。

2)生态能源服务中心内设机构:办公室、财务股、业务股和服务股

3)农村经营服务中心内设机构:办公室。农村集体资产管理股。农业经营主体指导股。农民权益维护监督管理股。农村土地承包管理股。

4)江豚保护管理中心内设机构无内设机构

5)农产品检测中心内设机构

6)渔政站内设机构法制股、财务室、办公室、洞庭湖分站、长江分站、内湖分站

7)畜牧边检站内设机构办公室、财务室、动物疫病防控股、动物卫生监督股、生猪定点屠宰执法股。

8)农机监理所内设机构办公室、财务股、人事股、农机装备股、农机化发展股、法规股

9)农技推广中心内设机构:办公室、财务股、种植业技术推广股、畜牧水产技术推广股、农机技术推广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华容县农业系统预算单位构成包括:农业农村局机关、生态能源服务中心、农村经营服务中心、江豚保护管理中心、农产品检测中心、渔政站、畜牧边检站、农机监理所、农机推广中心。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华容县农业系统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预算19表、预算20表、预算21表、预算22表均为空。收入包括经费拨款,也包括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和国有资源有偿使用收入;支出包括保障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项目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0年预算总收入2545万元。其中:收入较去年增加23万元,主要是经费拨款增加23万元。具体安排如下:

1)华容县农业局机关:2020年预算总收入1122万元。其中:收入较去年增加255万元,主要是经费拨款增加255万元。  

 2)生态能源服务中心:2020年预算总收入118万元。其中:收入较去年增加4万元,主要是经费拨款增加4万元。

3)农村经营服务中心:2020年预算总收入164万元。其中:收入较去年减少47万元,主要是经费拨款减少47万元。

4)江豚保护管理中心:2020年预算总收入89万元。其中:收入较去年增加55万元,主要是经费拨款增加55万元。

5)农产品检测中心:2020年预算总收入114万元。其中:收入较去年减少3万元,主要是经费拨款减少3万元。

6)渔政站:2020年预算总收入217万元。其中:收入较去年增加0万元,主要是经费拨款增加0万元。

7)畜牧边检站:2020年预算总收入336万元。其中:收入较去年减少25万元,主要是经费拨款减少25万元。

8)农机监理所:2020年预算总收入145万元。其中:收入较去年增加8万元,主要是经费拨款增加8万元。

9)农技推广中心:2020年预算总收入24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240万元,为新增预算单位。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254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056.72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437.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2.24万元;其他支出38.3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2020年支出较去年增加 23 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69万元,项目支出减少46万元。具体安排如下:

1)华容县农业局机关:2020年年初预算数112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87.54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225.2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9.17万元;其他支出0.0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2020年支出较去年增加255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255万元。

 2)生态能源服务中心:2020年年初预算数11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94.37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22.4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29万元;其他支出0.8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2020年支出较去年增加 4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15万元,项目支出减少11万元。

3)农村经营服务中心:2020年年初预算数16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34.88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27.9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7万元;其他支出0.4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2020年支出较去年减少47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减少47万元。

4)江豚保护管理中心:2020年年初预算数8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7.04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7.2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其他支出34.7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2020年支出较去年增加55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55万元。

5)农产品检测中心:2020年年初预算数11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96.35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6.9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其他支出0.6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2020年支出较去年减少3 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减少3万元。

6)渔政站:2020年年初预算数21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85.64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30.0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21万元;其他支出0.1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2020年支出较去年增加0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0万元。

7)畜牧边检站:2020年年初预算数33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88.37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47.2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其他支出0.3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2020年支出较去年减少25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10万元,项目支出减少35万元。

8)农机监理所:2020年年初预算数14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16.58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27.3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87万元;其他支出0.2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2020年支出较去年增加8 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8万元。

9)农技推广中心:2020年年初预算数240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05.95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33.2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其他支出0.8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2020年支出较去年增加240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240万元,为新增预算单位。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545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545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基本支出预算见批复文件(华财发〔2020)8、9号)。

(二)项目支出:2020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专项和运行维护专项。其中:业务工作专项支出0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0年度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0华容县农业系统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76.04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43.55万元,增加10 %,主要是机构改革,单位合并及新增二级预算机构,纳入年初预算人数增加,日常工作任务增加,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增加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2三公经费预算

2020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2.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8.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4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0三公经费预算较2019减少13.15万元,主要是厉行节约,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

3、一般性支出情况

本部门农业农村局机关2020年会议费预算2万元,拟召开2次会议,人数180人,内容为:1、华容县农业农村局年初工作部署大会;2、华容县农业农村局重点工作部署大会;培训费预算9.28万元,拟开展5次培训,人数500人,内容为:1、新型职业农民培训;2、农业农村局产业扶贫培训;3、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培训;4、农业农村局改厕培训;5、华容县农业农村局宅基地管理与改革工作培训;

生态能源服务中心2020年无会议费预算;培训费预算1.30万元,拟开展1次培训,人数120人,内容为生态能源服务中心沼气工程建设与安全生产知识培训;

农村经营服务中心2020年会议费预算2万元,拟召开3次会议,人数120人,内容为:1、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2、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工作推进会;3、村财务清查和村组织成员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会;培训费预算XX万元,拟开展1次培训,人数400人,内容为:农村宅基地管理与改革工作培训;

农产品检测中心2020年无会议费预算;培训费预算1.39万元,拟开展2次培训,人数98人,内容为:1、“双认”证培训;2、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培训;

渔政站2020年会议费预算0.50万元,拟召开1次会议,人数50人,内容为:禁捕退捕工作会议;培训费预算2.21万元,拟开展2次培训,人数150人,内容为:1、禁捕退捕工作培训;2、渔政执法学习培训;

畜牧防检站2020年会议费预算0.50万元,拟召开2次会议,人数61人,内容为:1、2020年春季动物防疫工作动员会;2、2020年家畜血吸虫病防治专题会议;培训费预算4.42万元,拟开展3次培训,人数210人,内容为:1、非洲猪瘟防控技术培训班;2、防疫技术培训班;3、血防查治培训班;

农机监理所2020年会议费预算0.40万元,拟召开1次会议,人数60人,内容为:1华容县农机监理工作部署大会;培训费预算1.22万元,拟开展6次培训,人数300人,内容为:对农机驾驶员和操作员进行安全知识培训(分6期每期50人);

农技推广中心2020年会议费预算0.50万元,拟召开2次会议,人数78人,内容为:晚稻新品种观摩及培训会议;2、油菜新品种观摩及培训会议;培训费预算2.25万元,拟开展2次培训,人数400人,内容为:1、晚稻新品种介绍及高产栽培技术培训;2、油菜新品种介绍及高产栽培技术培训。

4、政府采购情况

2020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5.7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8.7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7万元。

5、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19年末,本部门共有车辆 1辆,均为一般公务用车。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 台(套)。2020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6、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 25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2545万元,项目支出 0 万元。2020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是: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切实抓好农业生产服务,大力推动农业绿色发展,着力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0 年部门预算表

预算01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预算02收入预算总表

预算03非税收入计划表

预算04支出预算汇总表

预算05表 支出预算分类总表

预算06表 支出预算分类总表(政府预算)

预算07表 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预算08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政府预算)

预算09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预算10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政府预算)

预算11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预算12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政府预算)

预算13项目支出预算总表

预算14表A  项目支出明细表(A)

预算14表A1 项目支出明细表(A)(政府预算)

预算14表B 项目支出明细表(B)

预算14表B1 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B)(政府预算)

预算14表C  项目支出明细表(C)

预算14表C1 项目支出明细表(C)(政府预算)

预算15表 公共财政拨款—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

预算16表 公共财政拨款—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预算17表 公共财政拨款—纳入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支出预算表

预算18表 公共财政拨款—纳入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预算19表 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预算20表 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预算21表 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支出预算表

预算22表 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预算23表 上级补助收入-公共财政补助支出预算表

预算24表 上级补助收入-公共财政补助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预算25表 上级补助收入-政府性基金补助支出预算表

预算26表 上级补助收入-政府性基金补助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预算27表 上年结转支出预算表

预算28表 上年结转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预算29表 单位人员情况表

预算30表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绩效31表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绩效32表 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华容县2020年部门预算表华容县农业农村局.xls
华容县农业系统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表.xls
华容县农业系统2020年绩效目标公开表 .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