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7-24
房产局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9-08-30 17:38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房地产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

决算公开说明

 

   录

第一部分 华容县房地产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华容县房地产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称解释

第四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华容县房地产管理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负责组织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贯彻执行; 负责组织全县住房产业发展规划和建设计划的拟定评审等;负责管理本城市(包括各区)房地产产权产籍,房地产测绘管理,颁发房屋所有权证等;负责全县房地产市场管理,规范房地产市场行为,指导房地产交易市场的价格测算和调整;负责组织开展房地产市场监测分析和商品房预售款监管工作,健全房地产信息和预警系统并组织实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华容县房地产管理局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财务室、人事股、开发监管办、危房鉴定办、法规股、稽查队、装饰装修办、租赁所、直管公房管理所、保障房服务股、产权市场中心、测绘队及五个乡镇管理所。

   (二)华容县房地产管理局部门决算包括局机关本级决算和下属二级机构房改办决算。现有人员编制154名(其中:事业全额编制28名,事业差额编制4名,事业自收自支编制122名),实有在职干部、职工150人(其中:全额人员28人,差额人员122人)。另有遗属3人,小车2台。

 

第二部分 华容县房地产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收、支总计14,370.28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增加2278.71万元,增长18.85%。主要原因是2018年棚户区改造支出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收入14,370.2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034.28万元,比上年增加3.68%。占本年总收入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336万元,比上年增加130.28%。占本年总收入23.2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4,370.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75.28万元,占本年总支出11.66%。项目支出12695万元,占本年总支出88.3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4370.28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278.71万元,增长18.85%。主要原因是棚户区改造支出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1034.2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6.79%。与2017年度相比,比上年增加391万元,增加3.68%。主要原因是:工资调增和白蚁防治专项和修补测专项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1034.2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3.6万元,占0.3%。城乡社区支出465.47万元,占4.22%。住房保障支出10535.21万元,占95.48%。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608万元,支出决算为11,034.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支出决算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专项项目支出未纳入年初预算。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物(款)专项业务活动(项)

   年初预算为5万元,支出决算为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一致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2、一般公共服务(类)税收事务(款)其他税收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28.6万元,支出决算为2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一致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3、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361.63万元,支出决算为361.6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一致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4、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支出(款)廉租住房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6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没有纳入预算。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一致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5、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支出(款)棚户区改造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3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没有纳入预算。

6、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00万元,支出决算为103.84万元,完成预算的10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差异。

7、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棚户区改造(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35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没有纳入预算。

8、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保障性住房租金补贴(项)

    年初预算为300万元,支出决算为340万元,完成预算的11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租赁补贴发放户数增加。

9、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其他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32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没有纳入年初预算。

10、住房保障支出(类)城乡社区住宅(款)其他城乡社区住宅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100万元,支出决算为1181.21万元,完成预算的10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差异。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华容县房地产管理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675.2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348.5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0%,主要包括:按国家规定支出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326.7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0%,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为1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9.43万元,完成预算的94.3%,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2.5万元,支出决算为2.22万元,完成预算的88%,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与上年相比减少3万元,减少5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7.5万元,支出决算为7.21万元,完成预算的96%,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日常公用经费,与上年相比减少0.5万元,减少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单位用车管理制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22万元,占23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7.21万元,占77 %。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22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55个、来宾368人次,主要是接待上级检查和业务调研。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7.2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21万元,主要是白蚁施药专用车维修支出和运行支出,截止2018年 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政府性基金本年收入3336万元,占本年收入合计的23.21%。比上年增加130.28%,本年支出333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23.21%。比上年增加130.28%,项目支出3336万元,比上年增加130.28%,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8年华容县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开工任务2140套(户),基本建成2148套(户)。新增租赁补贴50户。2018年新开工项目,6月底开工率达60%以上,11月底前必须全部开工建设;2018年11月底前全部完成基本建设任务;加快分配入住步伐,提高分配入住率,租赁补贴按月或季度及时发放,2018年12月25日前全部发放到位。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评价结果:通过对项目实施的每个进程进行认真地评价,评价结果为优秀,自评分98分(附相关评分表)。

(三)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1、项目的经济性:项目开支符合预算规定,支出总额没有超预算。

2、项目的效率性:项目经费按98%完成支出任务,支出效率较高。

3、项目取得效益。

2018年我县交付棚户区改造安置房2148套,近1万多居民的生活得到有效改善。棚户区改造工作改善了人居环境、完善了城市功能、提升了城市品位、增强了城市承载力、加大了城市辐射带动力。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华容县房地产管理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财政拨款决算326.75万元。比2017年减少16.3万元,降低5%。与年初预算基本保持一致,主要原因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2.5万元,用于召开局年终总结会和业务培训费,人数154人,内容为房地产业务学习和总结会;开支培训费0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情况

 本年度政府采购计划采购总额815.46万元,其中:货物783万元;工程32.46万元;本年度政府采购实际采购总额762.93万元,其中:货物731.44万元;工程31.49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762.9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

 

(四)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领导干部用1车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0车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白蚁防治施药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其他资本性支出:反映发展与改革部门以外的其他部门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购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第四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详见附件

华容县房地产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018年底财政资金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wps

2018年度华容县房地产管理局部门决算表格

 

 华容县房地产管理局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