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7-24
房产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9-11 15:04
浏览量:1 | | | |

 房产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负责组织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贯彻执行;(二)、负责组织全县住房产业发展规划和建设计划的拟定评审等;(三)、负责管理本城市(包括各区)房地产产权产籍,房地产测绘管理,颁发房屋所有权证等;(四)、负责全县房地产市场管理,规范房地产市场行为,指导房地产交易市场的价格测算和调整;(五)、负责组织开展房地产市场监测分析和商品房预售款监管工作,健全房地产信息和预警系统并组织实施。

(二)机构人员情况

  根据编委核定,2016年我单位 7 个,所属事业单位 1个。2016年末,我单位共有编制160  人,其中行政编制 15 人,事业编制145 人。年末实有人数 166人,比上年减 2人;其中在职人员 166人,比上年减 2人,离休人员1 人,无增减;退休人员79 人,比上年增加2人。

  二、部门决算情况

  (一)年度收支决算情况

  2016年收入合计 12358  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  12358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 万元。本年支出合计 12358万元,较上年减少 1086万元,降低 8%。年末结余 0万元。详见《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

  (二)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6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12358万元,其中①基本支出1655万元,较上年增419万元,增33 %。基本支出系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在职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②项目支出 10703万元,减少1439 万元,降低 12 % 。项目支出的用途为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详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三)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6“三公”经费支出合计56.9 万元,比预算减少1万元,降低 2% 。分项为: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 41.25万元,比预算减少0.56 万元,降低 1.3 % ,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要求,实行预算控制制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数量、规模、接待标准。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15.65万元,比预算减少 0.45万元,降低 2.8%,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考虑到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未购置新车辆;二是加强公务用车管理,严格执行定点加油、定点维修,运行维护费支出大幅减少。详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四)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655 万元,其中:人员经费 1231万元,公用经费424万元,其中办公费56.67 万元、印刷费25.44 万元、水电费9.25 万元、差旅费 10.69万元,保证了机关的正常运转。详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五)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政府采购金额 85万元,其中货物采购 20万元,工程采购50万元,服务采购15 万元,资金来源为预算内资金,实现应采尽采,按程序采购。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6年度资产总额1298 .5万元,其中流动资产814.2 万元,固定资产 483.5万元,无形资产 0.8万元。

  (七)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本年度我局计财股将一如既往地围绕全局的总体工作思路和发展规划,认真贯彻执行局财务预算,加强转变财务事后监督为财务事前监督和事中监督;开展财务绩效评价,提高财务管理人员素质为主要内容;以精细化核算,数量化考核为工作方法,以绩效最大化为目标;以“开源节流保平衡,支出规模控总量,以收定支,收支平衡,保民生、促发展、可持续”为主线,开展实施预决算工作,及时编报、审核、公开决算工作。

、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表格下载:1、华容县房产局2016年决算公开表格

2、华容县房产局2017年度民生支出公开情况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