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7-24
2017年度华容县环保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来源:原创   2018-10-10 11:06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环境保护局2017年度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根据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17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精神,我局组成评价小组对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价,现将评价情况报告如下:

一、单位概况

(一)组织机构及人员情况

我局属于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内设股室八个。下辖环境监察大队、环境监测站两个二级机构(二级机构财务上未独立核算)。

(二)、职能概述

负责贯彻执行国家、省、市环境保护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定并监督实施全县环境保护规章制度;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大气、水体、土壤、噪声、固体废物、有毒化学品以及机动车等的污染防治法规、规章和管理办法监督对生态环境有影响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活动、重要生态环境建设和生态破坏恢复工作;指导和协调解决全县重大环境问题,调查处理重大环境污染事故和生态破坏事件。承办县委、县政府及上级环保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2017年重点工作计划

2017年我们围绕服务“一极三宜”总目标,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完成小康建设各项环保工作任务。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以改善环境质量为中心,进一步加强我县地表水和大气综合治理。重点推进华容河综合治理,加快桥东污水处理厂建设,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任务;启动麻里泗污水处理厂二期建设,完成前期工作。总的要求是,按照方案组织实施华容河的治理和大气治理,进一步落实各项综合措施,使地表水和大气环境质量良性发展。

2、全面完成好农村环境整治任务。重点是加强农村污水的整治,打造一批农村环境整治的示范乡镇和示范村庄。

3、以问题为导向,全力做好迎中央环保督查的准备工作。一是彻底清除环境隐患,处理好热点环境投诉问题;二是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落实网格化管理的各项要求;三是健全完善好责任体系,重点查处一批违反环保法律法规的人和事。

4、进一步完成好减排计划,加大淘汰昊天化工等企业落后产能的力度。

5、加强队伍建设和人员培训,做好垂改的各项准备工作。

6、认真落实环保部《实施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计划的通知》,进一步加大对违法企业的专项整治,确保全县环境安全。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

2017年,单位实际支出1170.73万元,其中:人员支出716.7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91.3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2.61万元。年度“三公”经费支出21.1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2.3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82万元)

(二)、专项支出

1、2017年度环境监测能力建设专项资金120万元。(项目绩效报告见附件2-2)

三、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2017年,根据年初工作规划,积极履行职责,强化管理,按要求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支出绩效情况如下:

(一)经济性评价

1、预算指标执行到位。财政供养人员控制轨没有超标。年末实有人数69人,比年初减少1人。

2、2017年“三公”经费21.13万元,比2016年的33.4万元下降12.27万元。下降的主要原因一是取消公务用车,二是厉行节约。

(二)效率性评价

严格执行国库集中支付、公务卡结算制度等有关规定。

四、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环境监测经费及饮用水源地监测经费依然不足,环境监察执法能力建设要求提高加上精准扶贫、党建工作、基层建设等任务加大,相关业务经费预算不足,不能满足我局实际工作需要。

环境监察和监测专业人员严重短缺。

建议增加环境监测及监察相关业务经费预算,面向社会广招环境监测与环境监察专业人员。

附件2华容县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自评报告.docx

附件2-1华容县2017年度部门(单位)整体支出报告表.docx

附件3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评分表(参考样表).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