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8-20
华容县血防办2017年部门预算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5-05 10:44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血防办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上级关于血防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和纲要、规划,因地制宜编制和组织实施全县血吸虫病、地方病防治长远规划和年度计划,制定和落实防治办法。

2、负责全县防治工作目标管理的质量考核、效果评估、达标验收和疫情监测;负责科研项目管理和应用科研推广;深入开展血防知识的宣传教育;搞好血防部门的医政、药政管理、医疗事故的鉴定和调处。

3、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协调和抓好水利、农业、畜牧、交通、水产、广播、盐业、教育、计划、财政、公安等部门和疫区乡镇血防领导小组的血防综合治理工程,齐抓共管,为县委、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当好参谋。

4、负责血防经费的管理、划拨、审计、报告。

5、抓好全县血防机构和队伍建设,深化血防内部改革。

6、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二)机构设置

1.内设机构:

    县血防办内设办公室、督查室、政工股3个职能股室。

2.直属单位:

下辖血吸虫病防治技术服务中心和章华、团洲、注滋口、东山、万庾五个基层血防站。

(三)人员情况

 华容县血防办现有人员编制93名,(其中:机关编制14人,技术服务中心编制6人,五个基层站编制73);实有人员90人(其中:机关14人,技术服务中心6人,五个基层站70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有6家,分别是:血防办(血吸虫病防治技术服务中心因财务没有独立核算,预算在办机关)和章华、团洲、注滋口、东山、万庾五个基层血防站。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17年预算总收入829万元。其中:经费拨款829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预算总支出829万元。预算收支平衡。 

(二)支出预算。2017年预算总支出82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19.75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6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1.09万元;其他支出1.16万元;项目支出84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829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缴费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物业管理费等日常公用经费。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预算74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19.7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61.09万元,其他支出1.16万元。

(二)项目支出。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预算84万元。

五、“三公”经费预算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53万元,较2016年减少2.9万元,减少5.18%。减少主要原因:公务接待中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活动中陪同人数,并原则上安排在机关食堂用餐等。其中:

(一)公务接待费30.8万元,较2016年比减少0.7万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2.2万元,与2016年减少2.2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2.2万元。根据批准的公车改革方案,机关公车改革后,共保留车辆3台(办机关公车已改革,因车改费用未到位,预算租车费5万元,团洲血防站去年新增业务用车1台)。

2.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

(三)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6年没有因公出国(境)费用。

六、其他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45万元,与2016年比,预算增加35万元(因基本工资调标)。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28.2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8.2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80万元(上级拨机构房屋改扩建资金)、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没有数据。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 

1、部门基本情况表

2、部门收支总表

3、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5、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表

6、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7.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8.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9.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10.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11.部门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12.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13.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华容县血防办

2017427

 附件下载:

华容县血防办2017年部门预算表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