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9-11 11:44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主要职能

1、指导、管理全县社会文化旅游事业,拟订社会文化旅游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2、推进文体广电新闻出版旅游领域的公共文化服务,规划、引导公共文化旅游产品生产;

3、指导全县重点文化旅游设施和基层文化设施建设;

4、组织引导开展全县群众文化活动等。

  (二)机构人员情况

  根据编委核定,2016年我单位8个,所属事业单位4个。2016年末,我单位共有编制82人,其中行政编制 17人,工勤编制3,事业编制62人。年末实有在职人数94人,比上年962人。

  二、部门决算情况

  (一)年度收支决算情况

  2016年收入合计1719.81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  1719.81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支出合计1719.81万元,较上年增29.86元,增1.7 % 。年末结余0万元。详见《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

  (二)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6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55.81万元,其中①基本支出753.27万元。基本支出系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在职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②项目支出702.54万元,较上年182.55万元,增35% 。项目支出的用于文化体育与传媒,旅游管理与服务。详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三)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6“三公”经费支出合计26.8万元,比预算减少28.9万元,降低7.2% 。分项为: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比预算增加或减少0万元,增加或减少支出的主要原因是如(从源头抓起,实行预算控制,同时认真执行经费先行审核、计划报批任务联合会审等制度

  公务接待费支出23.5万元,比预算减少1.4万元,降低5.6% ,支出增加或减少的主要原因如(为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要求,实行预算控制制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数量、规模、接待标准等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3万元,比预算减少0.7万元,增加或降低17%,支出增加或减少的主要原因如(一是考虑到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未购置新车辆;二是加强公务用车管理,严格执行定点加油、定点维修,大型维修实行定点单位报价方式,运行维护费支出大幅减少。详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四)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53.2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89.82万元, 公用经费63.45 万元,其中办公费34.13 万元、印刷费11.29万元、水电费16万元、差旅费22万元,保证了机关的正常运转。详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五)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政府采购金额321 万元,其中货物采购321万元,服务采购0万元,资金来源于财政性资金,实现应采尽采,按程序采购。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6年度资产总额375万元,其中流动资产42万元,固定资产333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

  (七)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一)六大工程亮点瞩目

一是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建国家示范区工作在今年5月迎国检考核达标,国家财政部、文化部终极考核评估验收时对我县创建工作评价甚高,我县创建经验被省政府办重点推介,《岳阳日报》专版进行了专题报道。二是在全市率先创建村级文化“五个一”工程建设,其中35%的乡村(社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已超标达到“七个一”标准,并通过国家省市终极验收并达标;三是已完成县博物馆暨何长工纪念馆改扩建,及该馆获准中办、国办行文完成机构升格工作。

(二)重点工作抓石有痕

1、群文活动高潮迭起获重大成果。坚持举办“百姓迎春”“万众欢腾闹元宵”群众文化品牌活动,积极开展“雷锋,我们的朋友”“端午传情”“永远跟党走”等节日专题文艺演出。组织的百人合唱团参加全市“红旗颂”合唱大赛获一等奖。“2016年欢乐潇湘”7场全县群众海选、预赛文艺节目汇演更把我县群众文化活动推向高潮,5个原创节目代表我县参加全市“欢乐潇湘?幸福岳阳”文艺汇演取得1金4银的不俗成绩,其中小品《最后一公里》是我市唯一获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总工会“金奖”节目。编辑《谷雨》文学丛书一套9本,由中国电影出版社出版;成功举办了“阳光水榭·春天读书”活动,在市“书香岳阳”全民阅读活动中,我县有3个农家书屋被评为“湖南省示范性农家书屋”;开展了《雷锋的故事》《身边的榜样》等大型图片巡回展览;开展了“5·18国际博物馆日”和“第11个中国文化遗产日”的宣传活动。此外还进行了惠民演出,送戏下乡80场,公益电影放映4609场,由文化馆组织的群众广场舞培训“快闪”队,展开精准文化扶贫,深入乡镇、农村屋场,进行零距离,面对面的亲情辅导,被媒体广为宣传,收到良好的社会效益。

2、文化市场生态环境平安有序。我局大力开展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整治行动,全年来出动执法人员800多人次,查处违规网吧65家次。开展了文化市场安全生产集中检查行动4次,检查文化经营单位230家次,下发安全生产整改意见书33份。同时创新监管机制,组织开展“湘鄂边”“扫黄打非”联防协作工作,与邻近五县市交界处设立了“扫黄打非”跨省检查办公室,增设联防检查点8个,全年共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1600余本、收缴非法教辅资料600多张。今年4月19日,在全省“扫黄打非”新闻发布会上,我局组织查处的“8·29”淘宝网店销售境外非法出版物案荣获了2015年度湖南省“扫黄打非”十佳案件。

3、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成果丰硕。今年10月我县非遗项目传统舞蹈“华容竹马戏”和传统技艺“华容绫帛床”已成功申报定级为市保项目。积极配合县域建设开展地下文物抢救性保护工作。全年我县文物部门介入建设工程5个,涉及文物调查勘探面积110万平方米,抢救性考古发掘出土文物百余件。进行抢救性考古发掘的项目有楚王台遗址、霸王岭遗址、李家屋场遗址等。为了促进文物资源的保护与利用,今年我局向省文物局积极争取了车轱山遗址主动性发掘项目,经过一个多月来的调查勘探与发掘,已出土重要文物200余件。可望争创国家文物遗址公园。

4、超标完成全县广播电视覆盖工程。今年我县电视“户户通”工程建设市定目标任务为24500户,任务指标高居全市第一,目前我县已完成入户安装24600户,超标完成100户。此外完成了中央电视节目无线覆盖工程设备安装,启动了广播“村村响”新媒体整合工程。 

、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表格下载:2016年决算公开表格(文广新旅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