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华容县科学技术协会部门决算
来源:决算管理员   2020-10-20 15:08
浏览量:1 | | | |

  2019科学技术协会部门

第一部分 科学技术协会部门概况

1、部门职责

2、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1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2部门收入决算表

3部门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科学技术协会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9、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0、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科学技术协会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1、开展学术交流。促进科学发展,服务县域经济。2、弘扬科学,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3、反映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意见和要求,组织科技工作者参与政治协商、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民主监督工作。4、表彰奖励优秀科技工作者,举荐人才。5、承办县委县政府及上级科协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根据编委核定,2019年我单位设股室3个,所属事业单位0个。2019年末,我单位共有编制 8人,其中行政编制 7人,事业编制1人。年末实有人数8人,与上年无增减变化;退休人员1人。

(二)决算单位构成。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科学技术协会单位本级1个单位。

 

第二部分 科学技术协会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  220.39 万元。与2018相比,增加 62.88  万元,增长 39.9  %,主要是因为项目支出比上年增加26万元,主要为全国科普活动日专项活动支出32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 220.39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220.39  万元,占 100  %;上级补助收入  0 万元,占 0  %;事业收入  0 万元,占 0  %;经营收入 0  万元,占 0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万元,占 0  %;其他收入 0  万元,占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  220.39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154.49  万元,占 70  %;项目支出 65.91  万元,占30   %;上缴上级支出 0  万元,占  0 %;经营支出 0  万元,占 0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  万元,占 0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 220.39  万元,与2018相比,增加 62.88  万元,增长 29  %,主要是因为项目支出比上年增加26万元,主要为全国科普活动日专项活动支出32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 220.3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100  %,与2018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62.88  万元,增长  29 %,主要是因为项目支出比上年增加26万元,主要为全国科普活动日专项活动支出32万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 220.39  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支出(类)支出 220.39  万元,占10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224.37  万元,支出决算数为 220.39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98  %,其中:

1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 (款)其他技术研究与开发支出 ()。

年初预算为  46 万元,支出决算为  45.3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98  %,决算数基本与年初预算数一致。

2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普及(款)机构运动 (项)。

年初预算为 110  万元,支出决算为 107.09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97  %,决算数基本等于年初预算数,完成年初预算。

3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普及(款)科普活动(项)。

年初预算为36 万元,支出决算为 36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基本等于年初预算数,完成年初预算。

4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普及(款)青少年科技活动(项)。

年初预算为32 万元,支出决算为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基本等于年初预算数,完成年初预算。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154.49 万元,其中:人员经费 108.2  万元,占基本支出的 70  %,主要包括基本工资45.78万元、津贴补贴22.97万元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1.12万元、伙食补助费3.72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4.27万元,住房公积金8.6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3.15万元;公用经费 36.45  万元,占基本支出的 24  %,主要包括办公费4.5万元、印刷费1.53万元差旅3.22万元维护1.96万元,租赁费1.8万元,培训费0.6万元,公务接待费0.73万元,劳务费4.98万元,工会经费6.3万元,其他交通费用5.13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5.3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 1  万元,支出决算为0.93   万元,完成预算的  93 %,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 0  万元,完成预算的 0  %,与上年相比减少(增加) 0  万元,减少(增长)  0 %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1万元,支出决算为0.93万元,完成预算的9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  与上年相比减少0.58万元,减少38.21%,减少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支出比上年有所压减。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 0  万元,完成预算的  0 %,与上年相比减少(增加) 0  万元,减少(增长)  0 %,减少(增长)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 0.93  万元,占  100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  0 万元,占  0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 0  万元,占 0   %。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 0  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  0 个,累计 0  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  0.93 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 20  个、来宾 160  人次,主要是省市科普调研活动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 0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  万元,   (单位本级或某二级机构)更新公务用车  0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0  万元,截止2019 12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 0  辆。(三公经费支出口径应在专业名词解释中予以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0  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  0 万元;支出 0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0  万元,项目支出 0  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  0 万元。(无政府性基金收支也需要说明: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9年,根据年初工作规划和重点工作,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积极履行职责,强化管理,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同时加强预算收支的管理,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严格内部管理流程,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得到了提升。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如下:

1.本年预算配置控制较好,财政供养人员控制在预算编制以内;“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未超本年预算计划。

2.预算执行方面,支出总额控制在预算总额以内,基本支出中财政政策性工资调标后有所追加,本年部门预算未进行预算相关事项的调整;本单位预算资金按规定管理使用,本年财政预算资金略有结余,较好的完成了当年任务目标,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控制较好。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37.21 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衔接),比年初预算数减少 38  万元,减少 2   %基本严格按预算执行。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 本部门开支会议费 3.21  万元,用于召开中学生五科联赛会议及全国科普活动日活动,人数 100  人,开支培训费  8 万元,用于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及专项活动培训,人数 300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0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0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19 度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不包括涉密采购项目的支出金额)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 0  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 0  辆、机要通信用车  0 辆、应急保障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其他用车 0  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 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其他资本性支出:反映发展与改革部门以外的其他部门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购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五部分 附件

附件:2019年度华容县科学技术协会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科协2019年科协决算公开(1).xls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科协2019年度绩效自评表.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