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科协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9-11 11:42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科协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主要职能

1、开展学术交流。促进科学发展,服务县域经济。2、弘扬科学,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3、反映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意见和要求,组织科技工作者参与政治协商、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民主监督工作。4、表彰奖励优秀科技工作者,举荐人才。5、承办县委县政府及上级科协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人员情况

  根据编委核定,2016年我单位3个,所属事业单位0个。2016年末,我单位共有编制 9人,其中行政编制 8人,事业编制1人。年末实有人数7人,比上年81人;其中在职人员7人,比上年8人,1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1人,比上年增加1人。

  二、部门决算情况

  (一)年度收支决算情况

  2016年收入合计119.89 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119.89 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 万元。本年支出合计 119.89万元,较上年减少1.38 万元,降低1.1%。年末结余 0万元。详见《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

  (二)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6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9.89 万元,其中①基本支出119.89万元,较上年减少1.38 万元,降低1.1%。基本支出系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在职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详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三)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6“三公”经费支出合计 4.4万元,单位无因公出国费用及公务用车开支。 主要为公务接待费支出4.4 万元,比预算减少0.1 万元,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为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要求,实行预算控制制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数量、规模、接待标准。 详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四)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119.8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1.67 万元公用经费48.22 万元(其中20万元是中国科协给基层农技协的奖金,已由国库支付如数拨付给农技协)、办公费 4.62万元、印刷费3.17 万元、水电费3.14 万元、差旅费3.03 万元、会议费3.01万元、培训费4.22万元,保证了机关的正常运转。详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五)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政府采购金额 0万元,没有采购项目。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6年度资产总额 8.5万元,其中流动资产 0万元,固定资产 8.5万元,无形资产 0万元。固定资产主要为办公设备用品。 

(七)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6年,根据年初工作规划和重点工作,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积极履行职责,强化管理,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同时加强预算收支的管理,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严格内部管理流程,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得到了提升。2016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如下:

1.本年预算配置控制较好,财政供养人员控制在预算编制以内;“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未超本年预算计划。

2.预算执行方面,支出总额控制在预算总额以内,基本支出中财政政策性工资调标后有所追加,本年部门预算未进行预算相关事项的调整;本单位预算资金按规定管理使用,本年财政预算资金略有结余,较好的完成了当年任务目标,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控制较好。

3.预算管理方面,制定了切实有效的内部财务、车辆、资产内部管理制度,执行总体较为有效。

三、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表格下载:1、华容县科协2016年决算公开表格

2、华容县2017年度民生支出公开情况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