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教育体育系统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8-05-16 17:03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1)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拟定地方性教育管理办法并监督执行;拟定全县教育改革与发展战略、规划、政策并组织实施。

(2)负责各级各类教育的统筹规划和协调管理,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各级各类学校的设置标准,指导各级各类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负责教育基本信息的统计、分析和发布。

(3)负责推进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和促进教育公平,负责义务教育的宏观指导与协调;指导普通高中教育、幼儿教育和特殊教育以及社会力量举办的各类教育工作,全面负责全县各类学校布局调整和规划指导工作;组织执行基础教育教学基本要求和教学基本文件,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4)指导以就业为导向的职业教育发展与改革工作,组织执行教学指导文件和教学评估标准。

(5)统筹指导成人高等教育、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和继续教育等工作。

(6)统筹归口管理教育经费;参与拟订全县教育经费筹措、教育拨款、教育基建投资政策;负责统计和监测全县教育经费的投入和使用情况;按有关规定管理港澳台以及国外政府和组织对我县的教育援助、教育贷款;指导、管理全县资助经济困难学生工作;组织、指导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

(7)指导各级各类学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德育工作、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及国防教育工作。

(8)主管全县教师工作,统筹规划学校教师和管理人员队伍建设,依法履行中小学教师的资格认定、培养培训、调配交流、档案管理、教师综合素质与工作绩效考核、表彰奖励;合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各级各类学校机构编制标准和教师招聘录用、职务评聘工作。

(9)指导全县教育教学研究、图书、教育技术装备和教育信息技术、教育系统勤工俭学工作。

(10)组织、指导全县教育督导工作。

(11)统筹管理全县语言文字工作。制定全县语言文字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推广普通话和规范字及普通话师资培训工作;组织实施普通话测试工作。

(12)统筹管理各级各类招生考试和普通中学会考、学业水平测试等工作。

(13)指导全县教育系统的工会工作。组织管理全县各级各类学校的安全和稳定工作,会同相关部门及时妥善处理学校的突发事件。

(14)负责社会力量举办幼儿园、小学、初中的审批及高中的申报工作。

(15)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

1)内设机构:教研室、教育技术中心。

2)直属单位:业余体校、机关幼儿园、第一幼儿园、三封中学、治河中学、北景港中学、新河中学、鲇市中学、万庾中学、东山中学、操军中学、梅田中学、南山中学、插旗中学、注滋口中心小学、团洲中学、章华护城中学、城关中心小学、实验小学、马鞍学校、黄湖小学、桥东小学、城兴小学、侨联学校、华容四中、华容六中、华容一中、华容二中、华容三中、华容五中、怀乡中学、职业中专、进修附中、特教学校。

3、人员情况

华容县教育体育系统现有人员编制5011名,(其中:行政编制28名;事业全额编制5011;事业差额编制 0名;自收自支编制0名;工勤编制3);实有人员5129人(其中:全额人员5129人;差额人员 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有37家,分别是:教体局机关、业余体校、教研室、教育技术中心、机关幼儿园、第一幼儿园、三封中学、治河中学、北景港中学、新河中学、鲇市中学、万庾中学、东山中学、操军中学、梅田中学、南山中学、插旗中学、注滋口中心小学、团洲中学、章华镇护城中学、城关中心小学、实验小学、马鞍学校、黄湖小学、桥东小学、城兴小学、侨联学校、华容四中、华容六中、华容一中、华容二中、华容三中、华容五中、怀乡中学、职业中专、进修附中、特教学校。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8年华容县教育体育局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15161718表均为空。收入包括经费拨款;支出包括保障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贫困助学补助、学校维修改造等项目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8年预算总收入52154万元。其中:收入较去年增加7492万元,主要是人员经费和专项经费拨款增加7492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5215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8760.56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66.5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65.93万元;其他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3061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2154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9093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8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061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专项和运行维护专项。其中:业务工作专项支出3061万元,主要用于贫困生助学、学校维修改造、学校公用经费、教师专项培训等。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本级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68.51万元。

2三公”经费预算

2018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8三公经费预算较2017年减少14.5万元,主要是厉行节约,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

3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609.9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251.2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548.7万元。

4、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 年末,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24台(套),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5、2018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8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061万元,主要绩效目标是:保障教育专项业务活动,各类教育教学工作正常运行稳步发展;保障特殊教育工作正常稳步运行;三区教师安心教学,教学质量提高;让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和高中教育建设项目不因上级资金不足而无法完成;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困而辍学,实现教育公平,促进社会和谐;根据上级政策要求,完成对对困难民办教师的补助、血吸虫保险、伤残金、劳模津贴、独生子女补助、退休民办教师工资及生活补助、国有企业幼教职教退休人员生活费;提高教师体质健康水平;完成对特别困难学校的经费扶持。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5、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6、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9、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0、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21、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2、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华容县教育体育系统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共22张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