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司法局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及表格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9-02-12 10:48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司法局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司法局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预算01表 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预算02表 收入预算总表

预算03表 非税收入计划表

预算04表 支出预算汇总表

预算05表 支出预算分类总表

预算06表 支出预算分类总表(政府预算)

预算07表 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预算08表 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政府预算)

预算09表 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预算10表 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政府预算)

预算11表 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预算12表 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政府预算)

预算13表 项目支出预算总表

预算14表A  项目支出明细表(A)

预算14表A1 项目支出明细表(A)(政府预算)

预算14表B 项目支出明细表(B)

预算14表B1 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B)(政府预算)

预算14表C  项目支出明细表(C)

预算14表C1 项目支出明细表(C)(政府预算)

预算15表 公共财政拨款—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

预算16表 公共财政拨款—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预算17表 公共财政拨款—纳入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支出预算表

预算18表 公共财政拨款—纳入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预算19表 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预算20表 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预算21表 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支出预算表

预算22表 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预算23表 上级补助收入-公共财政补助支出预算表

预算24表 上级补助收入-公共财政补助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预算25表 上级补助收入-政府性基金补助支出预算表

预算26表 上级补助收入-政府性基金补助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预算27表 上年结转支出预算表

预算28表 上年结转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预算29表 单位人员情况表

预算30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绩效31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绩效32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司法行政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制定全县司法行政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

2、负责全县乡镇(街道)、村(社区)人民调解、三调联动工作,指导和管理基层法律服务,承担基层司法助理员、人民调解员和法律服务工作者的教育培训;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工作。

3、负责起草全县司法行政规范性文件草案;参与全县行政执法检查工作,负责司法行政执法与执法检查工作,负责本局的行政复议、应诉工作;组织有关法律、政策实施情况和司法行政业务调研活动;指导管理法医鉴定工作。

4、拟订全县律师、公证工作规划和管理工作规范;负责律师、公证员资格的审查报批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承办全县律师公证系列职称评审工作;负责律师事务所、公证处的设立或注销的审查报批工作;负责对律师、公证机构及其人员的执业证进行管理和年检注册;指导律师队伍的行业管理工作;检查督促律师、公证机构及其人员依法执业情况,对其违法违纪行为进行调查处理。

5、制定全县社区矫正工作规划和管理工作规范,指导管理社区矫正工作,组织开展对社区服刑罪犯的监督、教育和考核奖惩;指导全县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工作,承担全县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承担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

6、拟定全县依法治理规划和实施方案;指导、组织、协调全县依法治理工作,负责法律、法规的编辑和普法学法检查考核工作。拟订全县法制宣传教育规划并组织实施;参与指导基层民主法制建设。

7、制定全县法律援助工作规划和年度计划;指导、检查法律援助法律法规和政策的执行工作;承担全县法律援助机构、法律援助工作人员的监督管理工作;承办公民申请的人民法院指定的法律援助案件和由县人民政府授权实施的法律援助工作;指导协调全县法律援助对外宣传和交流活动;负责全县法律援助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

8、负责对民事法律行为、有法律意义的事实和文书予以证明;办理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由公证机构登记的事务;办理提存事务;保管与公证事项有关的财产、物品、文书;代写与公证事项有关的法律事务文书,提供法律咨询。

9、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1.内设机构:办公室、人事股、基层工作股、法规股、律师公证管理股、社区矫正股。

2.其他机构:华容县依法治县领导小组办公室、华容县法律援助中心、华容县公证处。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华容县司法局部门2019年部门预算包括:局本级预算、14个乡镇司法所预算。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9年华容县司法局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19表、20表、21表、22表均为空。收入包括经费拨款;支出包括保障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9年预算总收入733万元。其中:收入较去年增加3万元,主要原因人员变动、工资调标导致的经费拨款增加3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733.00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59.72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67.1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20万元;其他支出0.92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3万元,主要原因人员变动、工资调标导致的经费拨款增加3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33.00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33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基本支出预算见批复文件(华财发〔2019)4号)。

(二)项目支出:2019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19年度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本级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67.16万元2018年160.56万元,比2018年增加了6.6万元,增加了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导致经费增加。

2三公经费预算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9.6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8.4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8.4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00万元。019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8年减少2.38万元,主要是厉行节约,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

3、一般性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会议费预算2万元,拟召开3次会议,人数189人,内容一是年初工作部署会;二是半年度工作讲评及七一庆祝大会;三是年终工作总结会。培训费预算3万元,拟召开24次培训,人数552人,内容一是每季度一次全局干部新的法律知识、上级司法行政机关的相关规章、指令、精神业务培训,二是司法所干部每月一次人民调解员、社区矫正、法律援助和普法宣传的相关业务培训学习。


4、 政府采购情况

我局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24.8万元,其中工程类0万元,货物类67.8万元,服务类57万元。

5、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181231日,本单位年末共有车辆1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

6、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9年度,我局无县级重点项目预算。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预算01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预算02表收入预算总表

预算03表非税收入计划表

预算04表支出预算汇总表

预算05表支出预算分类总表

预算06表支出预算分类总表(政府预算)

预算07表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预算08表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政府预算)

预算09表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预算10表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政府预算)

预算11表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预算12表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政府预算)

预算13表项目支出预算总表

预算14A项目支出明细表(A)

预算15A1项目支出明细表(A)(政府预算)

预算16B项目支出明细表(B)

预算17B1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B)(政府预算)

预算18C项目支出明细表(C)

预算19C1项目支出明细表(C)(政府预算)

预算20表公共财政拨款—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

预算21表公共财政拨款—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预算22表公共财政拨款—纳入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支出预算表

预算23表公共财政拨款—纳入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预算24表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预算25表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预算26表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支出预算表

预算27表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预算28表上级补助收入-公共财政补助支出预算表

预算29表上级补助收入-公共财政补助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预算30表 上级补助收入-政府性基金补助支出预算表

预算31表 上级补助收入-政府性基金补助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预算32表 上年结转支出预算表

预算33表 上年结转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预算34表 单位人员情况表

预算35表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绩效01表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绩效02表 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华容县2019年部门预算表华容县司法局.xls

02华容县司法局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xls

03华容县司法局绩效目标公开.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