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公安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9-11 11:34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公安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主要职能

公安机关是政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的行政机关,同时它又担负着刑事案件的侦查任务,因而它又是国家的司法机关之一。公安机关是政府的一个职能部门,依法管理社会治安,行使国家的行政权,同时公安机关又依法侦查刑事案件,行使国家的司法权。公安机关的性质具有双重性,即既有行使性又有司法性。公安机关的职责是:1、预防、制止和侦查违法犯罪活动;2、防范、打击恐怖活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制止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3、管理交通、消防、危险物品;4、管理户口、公民身份证、国籍、入境事务和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居留、旅行的有关事务。

  (二)机构人员情况

  根据编委核定,2016年我单位 46个,所属事业单位46 个。2016年末,我单位共有编制358人,其中行政编制  358人,事业编制 0人。年末实有人数408人,比上年439,减少31人;其中在职人员342 人,比上年338人,增加4人,退休人员98人,比上年92人,增加6人。

  二、部门决算情况

  (一)年度收支决算情况

  2016年收入合计  7905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  7219万元。年初结转0元和结余0元。本年支出合计7219万元,较上年增1382万元,增23.69% 。年末结余0万元。详见《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

  (二)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6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905万元,其中①基本支出万6371元,较上年增1740万元,增37.57%。基本支出系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在职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②项目支出1534元,增328.3万元,增27.23% 。项目支出的用途在公共安全支出。详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三)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6“三公”经费支出合计42.8万元,比预算减少28.2万元,降低39.86% 。分项为: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与预算一致。 

  公务接待费支出5万元,比预算减少1万元,降低 16.7% ,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为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要求,实行预算控制制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数量、规模、接待标准等。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7.8万元,比预算减少 27.9万元,降低42.49%,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考虑到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未购置新车辆;二是加强公务用车管理,严格执行定点加油、定点维修,大型维修实行定点单位报价方式,运行维护费支出大幅减少。详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四)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21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128万元, 公用经费1243万元,其中办公费311万元、印刷费59.3万元、水电费68.9万元、差旅费110.2万元,保证了机关的正常运转。详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五)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政府采购金额755.6万元,其中货物采购613.3万元,服务采购19.7万元,资金来源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等资金,实现应采尽采,按程序采购。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6年度资产总额3966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685.7万元,固定资产2280.5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

(七)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 收入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16年财政年初预算安排4630万元,比上年3794万余预算增加836万元。年度执行中增加预算2589万元,实际预算收入为7219万元,调整原因是人员工资增长及追加办案经费。

2.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

1)收入支出与预算对比分析。

2016年预算支出4630万元,决算支出7219万元,预、决算差异2589万元,比上年支出决算增加1851万元。差异原因是人员工资调增,异地交办疑难案件增加,导致人员经费较上年增加1667万元,日常公用经费较上年增加184万元。

2)支出按经济分类科目分析。

 “三公”经费支出情况: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总额42.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37.8万元,公务接待费5万。比上年支出减少57.29万元,下降率是57.28%,其中公务接待费比去年的34.35万元减少29.39万元,减少比例为85.56%,符合上级“三公经费”只减不增的总体要求。

三、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表格下载:华容县公安局2016年决算公开表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