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委统战部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9-11 11:33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委统战部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主要职能

   贯彻执行统一战线方针、政策,掌握15个面的统战对象情况,负责向县委反映情况,协调各方关系,作好党外人士队伍建设及安排工作,负责对台事务、黄埔同学会、海外联谊会工作。

  (二)机构人员情况

  根据编委核定,2016年我单位 4 个,所属事业单位  0 个。2016年末,我单位共有编制 9 人,其中行政编制 8 人,工勤编制1 人。年末实有人数13 人,比上年增加1 人;其中在职人员13 人,比上年增加1人,退休人员 7人,比上年,增加或 0人。

  二、部门决算情况

  (一)年度收支决算情况

  2016年收入合计 149.73  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  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 0万元。本年支出合计149.73 万元,较上年增8.73 万元,增6 % 。年末结余 0万元。详见《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

  (二)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6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9.73 万元,其中①基本支出144.73万元,较上年增3.73万元,增3%。基本支出系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在职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②项目支出5万元,增5万元 。项目支出的用途“同心工程”活动。详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三)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6“三公”经费支出合计5.32万元,比预算减少3.68万元,降低40% 。分项为: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万元,比预算减少1万元,增减少支出的主要原因是:从源头抓起,实行预算控制,同时认真执行经费先行审核、计划报批任务联合会审等制度。

  公务接待费支出 3.89万元,比预算减少 1.11万元,降低 22 % ,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为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要求,实行预算控制制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数量、规模、接待标准等。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43 万元,比预算减少1.57 万元,降低52 %,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考虑到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未购置新车辆;二是加强公务用车管理,严格执行定点加油、定点维修,大型维修实行定点单位报价方式,运行维护费支出大幅减少。详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四)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9.73 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13.51 万元, 公用经费 36.22万元,其中办公费 8.8万元、印刷费 3.2万元、水电费 0.4万元、差旅费 4.4万元,保证了机关的正常运转。详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五)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政府采购金额 0万元,其中货物采购 0万元,服务采购 0万元,资金来源  0 资金,实现应采尽采,按程序采购。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6年度资产总额75.3 万元,其中流动资产63.08 万元,固定资产12.2 万元,无形资产 0万元。

  (七)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万企联村,共同发展” 对接项目31个,建基地11个,示范企业、示范村和示范项目各5个,帮扶困难学生585名。
    2:“同心关爱行动”三年内达到上万名农村两留人员

3: “同心秀美村庄” 采取“联帮带”(联系村场、帮扶困难、带动发展)的形式,力争通过3至5年的努力,高标准建设好一个“同心·秀美村庄”示范点。

三、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表格下载:华容县委统战部2016年决算公开表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