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9-08-30 10:57
浏览量:1 | | | |

中共华容县委员会组织部2018年度

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共华容县委员会组织部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中共华容县委员会组织部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称解释

第四部分中共华容县委员会组织部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中共华容县委员会组织部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组织部门、县委的指示、决议,认真落实有关党的组织工作方面的方针、政策,提出实施组织路线的具体措施,经县委审查批准后,认真贯彻执行。

2、加强组织工作宏观管理,检查掌握全县各级基层党组织执行民主集中制、加强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情况,做好党员教育和组织管理工作。

3、贯彻执行党的干部路线和干部政策,改革干部制度,搞好干部监督、管理,加强干部的考察了解,合理调配和使用干部,大力培训干部,切实提高干部队伍素质。

4、掌握各类人才信息,加强干部档案管理,做好知识分子工作,掌握和管理好一批各行各业的专业技术人才。

5、负责对县委管理干部的历史遗留问题进行初审和审查,,承办县委和市委组织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中共华容县委员会组织部单位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干部办、干部监督办、基层党建办、干部信息办、公务员管理办、人才办、老干部办公室、机关工委办。

(二)决算单位构成。

中共华容县委员会组织部单位2018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机关本级决算,不包含下属单位或机构。

 

第二部分  中共华容县委员会组织部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收、支总计557.47万元,与2017年相比,增加10.57万元,增加1.93%。主要原因是: 单位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均有所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收入557.4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57.47万元,比上年增加1.93%,占本年总收入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占本年总收入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占本年总收入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0入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557.4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8.85万元,占本年总支出58.99%。项目支出228.62万元,占本年总支出41.01%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557.47万元,与2017年相比,增加10.57万元,增加1.93%。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均有所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57.4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7年度相比,增加10.57万元,增加1.93%。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均有所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57.4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557.47万元,占100%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57.47万元,支出决算数为557.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专项业务活动(项)。年初预算为2万元,支出决算为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277.17万元,支出决算为277.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226.62万元,支出决算为226.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51.69万元,支出决算为51.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共华容县委员会组织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28.8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22.0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67.5%主要包括:按国家规定支出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06.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32.5%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为1.5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48万元,完成预算的98.67%。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1.5万元,支出决算为1.48万元,完成预算的98.67%,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与上年相比减少6.58万元,减少81%,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48万元,占10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48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38个、来宾245人次,主要是工作对接、业务指导、检查、调研等公务活动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截止2018 12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本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收支。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按照华财发〔201923号文件要求,通过对2018年的绩效目标:预算配置、预算管理、资产管理、职责履行、履职效益等开展了自评,绩效评价结果显示,2018年度绩效目标完成较好。2018年,根据年初工作规划和重点工作,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积极履行职责,强化管理,评价: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同时加强预算收支的管理,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严格内部管理流程,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得到了提升。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中共华容县委员会组织部机关(事业)运行经费财政拨款决算106.8万元。比2017减少49.15万元,减少31.5%,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万元,用于召开业务工作会议;开支培训费0万元,用于开展业务及技能培训。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情况

本年度政府采购计划采购总额0万元,其中:货物0万元;工程0万元;服务0万元;本年度政府采购实际采购总额0万元,其中:货物0万元;工程0万元;服务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18年度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不包括涉密采购项目的支出金额)

(四)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截至2018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其他资本性支出:反映发展与改革部门以外的其他部门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购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

第四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详见附件

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018年县委组织部绩效评价自评报告.doc


附件:2018年度中共华容县委员会组织部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组织部2018年决算公开表格.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