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商务粮食局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来源:商务粮食局   2019-02-12 17:19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商务粮食局

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商务粮食局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预算01表 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预算02表 收入预算总表

预算03表 非税收入计划表

预算04表 支出预算汇总表

预算05表 支出预算分类总表

预算06表 支出预算分类总表(政府预算)

预算07表 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预算08表 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政府预算)

预算09表 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预算10表 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政府预算)

预算11表 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预算12表 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政府预算)

预算13表 项目支出预算总表

预算14表A  项目支出明细表(A)

预算14表A1 项目支出明细表(A)(政府预算)

预算14表B 项目支出明细表(B)

预算14表B1 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B)(政府预算)

预算14表C  项目支出明细表(C)

预算14表C1 项目支出明细表(C)(政府预算)

预算15表 公共财政拨款—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

预算16表 公共财政拨款—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预算17表 公共财政拨款—纳入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支出预算表

预算18表 公共财政拨款—纳入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预算19表 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预算20表 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预算21表 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支出预算表

预算22表 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预算23表 上级补助收入-公共财政补助支出预算表

预算24表 上级补助收入-公共财政补助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预算25表 上级补助收入-政府性基金补助支出预算表

预算26表 上级补助收入-政府性基金补助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预算27表 上年结转支出预算表

预算28表 上年结转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预算29表 单位人员情况表

预算30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绩效31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绩效32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一)贯彻执行有关内外贸易、经济合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起草我县国内外贸易、招商引资、承接产业转移、对外援助、对外投资和对外经济合作的政策措施和实施办法,研究经济全球化、区域经济合作、现代流通方式的发展趋势和流通体制改革并提出建议。

  (二)负责推进流通产业结构调整,指导流通企业改革,促进商贸服务业和社区商业发展,提出促进商贸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建议,推动流通标准化和连锁经营、商业特许经营、物流配送、电子商务等现代流通方式的发展。

  (三)拟订全县国内贸易发展规划,促进城乡市场发展,研究提出引导国内外资金投向市场体系建设的政策建议,指导大宗产品批发市场规划和县城商业网点规划、商业体系建设工作,推进农村市场体系建设,组织实施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工程。

  (四)承担牵头协调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的责任,拟订规范市场秩序的政策;协调全县消除地区封锁、打破行业垄断的有关工作,规范商贸企业交易行为;推动商务领域信用建设,指导商业信用销售,建立市场诚信公共服务平台;按有关规定对特殊流通行业进行监督管理;负责全县商务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五)承担组织实施重要消费品市场调控和重要生产资料流通管理的责任,负责建立健全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管理机制,监测分析市场运行、商品供求状况,调查分析商品价格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按分工负责重要消费品储备管理和市场调控工作;按有关规定对成品油流通进行监督管理。

  (六)贯彻执行国家进出口商品、加工贸易管理办法和进出口管理商品、技术目录,拟订促进外贸增长方式转变的政策措施,组织实施重要工业品、原材料和重要农产品进出口总量计划,会同有关部门协调大宗进出口商品,指导贸易促进活动和外贸促进体系建设。

  (七)贯彻执行我国多双边(含区域、自由贸易区)经贸合作战略和政策,推进我县与其他国家(地区)的经贸往来与投资贸易合作;承担全县商务领域涉及世界贸易组织事务的相关工作,负责对外经济贸易协调工作;指导我县对港、澳、台地区贸易和经贸合作活动,协调港、澳、台投资管理工作。

  (八)牵头拟订服务贸易发展规划并开展相关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制定促进服务出口、服务外包的规划、政策并组织实施,推动服务外包平台建设。

  (九)负责组织协调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及其他与进出口公平贸易相关的工作,协助开展对外贸易调查和产业损害调查,指导协调产业安全应对工作;协助对经营者集中行为进行反垄断审查,指导企业在国外的反垄断应诉工作。

  (十)贯彻执行国家对外技术贸易、出口管制以及鼓励技术和成套设备进出口的贸易政策,推进进出口贸易标准化工作;依法监督技术引进、设备进口、国家限制出口技术的工作。

  (十一)宏观指导全县招商引资和承接产业转移工作,拟订并组织实施招商引资和承接产业转移政策;依法核准外商投资企业的设立及变更事项;依法核准重大外商投资项目的合同章程及法律特别规定的重大变更事项;依法监督检查外商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合同章程的情况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指导投资促进及全县外商投资企业审批工作,规范招商引资活动;承接会展业促进与管理有关工作。

  (十二)拟订并组织实施对外经济合作政策;依法管理和监督对外承包工程、对外劳务合作等;拟订县内人员出境就业管理政策并组织实施,负责牵头外派劳务和境外就业人员的权益保护工作;拟订境外投资的管理办法和具体政策。

  (十三)承担全县商务系统统计及其信息发布工作,提供信息咨询服务,指导全县流通领域信息网络和电子商务建设。

  (十四)承担粮食市场监测预警和应急责任,负责全县粮食流通宏观调控的具体工作,指导协调最低收购价粮食等政策性粮食购销和粮食产销合作,保障军队粮食供应。

  (十五)制定粮食流通、粮食库存监督检查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对粮食收购、储存环节的质量安全和原粮卫生进行监督管理。

  (十六)负责粮食流通的行业管理,制定全县粮食行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推动优化粮食资源配置和产业布局。

  (十七)提出粮食收购市场准入标准建议,负责规定权限内粮食收购行政许可工作,指导粮食流通的科技进步、技术改造和新技术推广。

  (十八)承担县级储备粮行政管理责任,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提出县级储备粮的规模、总体布局、购销计划以及提出动用县级储备粮的建议,会同有关部门审批县级储备粮轮换计划并监督实施;监督检查县级储备粮的数量、质量和储存安全,监督执行储备粮管理的技术规范。

  (十九)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县粮食市场体系建设与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编制粮食流通、仓储、加工设施建设规划,管理有关粮食流通设施投资项目;负责粮食相关项目的初审、申报、验收等有关工作。

  (二十)协同有关部门管理粮食风险基金,督促检查各项粮食补贴资金的拨补、使用和管理。

  (二十一)负责全县社会粮食流通的统计工作,监管国有资产。

   (二十二)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

县商务粮食局设10个内设机构:办公室、财务审计股、人事股、市场运行股、市场体系建设和秩序股、电子商务和商贸服务股、外经外贸股、粮食调控和储备股、成品油管理股、商务粮食综合执法大队。1个直属单位:华容县丰穗粮食购销有限公司。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部门预算构成:华容县商务粮食局机关

       华容县商务粮食综合执法大队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9年华容县商务粮食局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19、20、21、22表均为空。收入包括经费拨款495万元。

(一)收入预算:2019年预算总收入495万元,比2018年减少116万元,主要是机关人员退休多导致人员经费减少。

(二)支出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495万元,比2018年减少11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86.46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0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14万元;其他支出0.4万元。比2018年减少116万元,主要是机关人员退休多导致人员经费减少。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95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95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基本支出预算见批复文件(华财发〔2019)4号)。

(二)项目支出:无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19年度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本级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95万元,比2018年减少116万元。主要原因是机关人员退休多导致人员经费减少。

2、“三公经费预算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8年减少10.12万元,主要是厉行节约,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

3、一般性支出情况

本部门商务粮食局机关2019年会议费预算3.00万元,拟召开3次会议,人数200人次,内容为1:商贸企业流通会;2:成品油市场整顿会;3:重阳节慰问退休人员会议;培训费预算0.33万元,拟开展1次培训,人数100人,内容为:电商扶贫培训会。

4、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8.9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8.91万元。

5、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均为一般公务用车。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2019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6、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和商贸流通工作,促进全县开放型经济规模、商贸流通发展进一步扩大、发展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提高;推进粮食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建设,承担政策性粮食收储任务。重点推进的工作:1、全面实施开放带动战略,促进我县开放型经济发展取得长足进步。2、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全力服务、参与招商引资工作。3、更好推动商贸流通工作发展。4、对接国家政策性粮食收储有关政策,做好粮食流通领域政策性粮食安全收储工作。

详见文尾附表中部门预算公开表格的绩效32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预算01表 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预算02表 收入预算总表

预算03表 非税收入计划表

预算04表 支出预算汇总表

预算05表 支出预算分类总表

预算06表 支出预算分类总表(政府预算)

预算07表 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预算08表 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政府预算)

预算09表 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预算10表 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政府预算)

预算11表 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预算12表 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政府预算)

预算13表 项目支出预算总表

预算14表A  项目支出明细表(A)

预算14表A1 项目支出明细表(A)(政府预算)

预算14表B 项目支出明细表(B)

预算14表B1 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B)(政府预算)

预算14表C  项目支出明细表(C)

预算14表C1 项目支出明细表(C)(政府预算)

预算15表 公共财政拨款—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

预算16表 公共财政拨款—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预算17表 公共财政拨款—纳入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支出预算表

预算18表 公共财政拨款—纳入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预算19表 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预算20表 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预算21表 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支出预算表

预算22表 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预算23表 上级补助收入-公共财政补助支出预算表

预算24表 上级补助收入-公共财政补助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预算25表 上级补助收入-政府性基金补助支出预算表

预算26表 上级补助收入-政府性基金补助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预算27表 上年结转支出预算表

预算28表 上年结转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预算29表 单位人员情况表

预算30表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绩效31表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绩效32表 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华容县2019年部门预算表华容县商务粮食系统.xls

2019年商务粮食局机关部门预算表.xls

2019年商务粮食局机关三公经费预算.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