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审计局部门决算说明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9-08-30 09:25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审计局2018年度

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华容县审计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华容县审计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称解释

第四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华容县审计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审计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制定审计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制定并组织实施审计工作发展规划、专业领域审计工作规划及年度审计计划;对审计、审计调查和核查的事项依法进行审计评价,做出审计决定或提出审计建议。

(二)负责全县审计工作。负责对县级财政收支和法律法规规定属于审计范围的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进行审计监督,维护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对审计、专项审计调查和核查社会审计机构相关审计报告的结果承担责任,并负有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的责任。

(三)向县政府报告和向县政府有关部门通报审计情况和结果,提出制定和完善政策、改进工作的建议。

(四)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直接进行下列审计:

1.县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乡镇财政决算以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

2.县级各部门、事业单位和使用财政资金的其他组织的财务收支;

3.县属国有企业、国有资产占控股地位或主导地位企业的资产、负债、损益以及财务收支和经济效益及相关绩效审计;

4.政府投资和以政府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预算执行和决算;

5.部门管理的和其他单位受政府委托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社会捐赠资金以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

6.上级审计机关授权审计的行业和中央、省、市属企事业单位财务收支和经济效益;

7.对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在我县的贷款、援助项目的财务收支;

8.其他法律法规规定应由县审计局进行的审计。

(五)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组织部门委托,对华容县科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及国有控股企业领导干部实施经济责任审计。

(六)组织实施对贯彻执行国家财经方针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情况的行业审计、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

(七)依法受理被审计单位对县审计机关审计决定及行政处罚的复议申请;依法检查审计决定执行情况,监督纠正和处理审计发现的问题,依法办理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决定提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县政府裁决中的有关事项,协助配合有关部门查处相关重大案件。

(八)指导全县部门单位内审机构的业务工作;核查社会审计机构对依法属于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出具的相关审计报告。

(九)组织审计专业培训和审计理论研讨、审计学术研究与信息交流。

 

二、机构设置

(一)内设机构设置。

华容县审计局单位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人事股、财政金融审计股、行政事业审计股、农业资源和环保审计股、经贸审计股、法规审理技术股、固定资产投资审计股共设置8个内设股室.

(二)决算单位构成。

华容县审计局单位2018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只含审计局机关本级局属事业单位县经济责任审计中心

 

第二部分  华容县审计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467.92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减少243万元,减少34.18%。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减少241.7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增加23.13万元、商品服务减少197.1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减少62.17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收入467.9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67.92万元,比上年减少34.18%,占本年总收入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占本年总收入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占本年总收入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467.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9.28万元,占本年总支出91.74%;项目支出38.64万元,占本年总支出8.26 %;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 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万元,占0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467.29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 243万元,下降34.18%。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减少241.7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增加23.13万元、商品服务减少197.1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减少62.17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67.9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7年度相比,比上年减少243万元,减少34.18%。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减少241.7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增加23.13万元、商品服务减少197.1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减少62.17万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67.9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67.92万元,占10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67.92万元,支出决算数为467.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审计事务下行政运行。

年初预算为390万元,支出决算为395.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35%,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支出自然增长。

2、一般公共服务审计事务下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年初预算为39万元,支出决算为38.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2.15%,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机关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

3、一般公共服务审计事务下其他审计事务支出。

年初预算为1万元,支出决算为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00%,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审计项目增加需要追加审计项目业务费。

4、一般公共服务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下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年初预算为30万元,支出决算为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33%,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华容县审计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29.28万元占总支出的91.7%。其中:人员经费395.2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2.07%。主要包括:按国家规定支出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3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93%.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为1.7万元,支出决算数为 1.64万元,完成预算的96.47%。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与上年相比减少(增加)0万元,减少(增长)0%。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1.7万元,支出决算为1.64万元,完成预算的96.47%,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与上年相比减少13.6万元,减少89.23%,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与上年相比减少(增加)0万元,减少(增长)0%。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64万元,占100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 万元,占0 %。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64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58个、来宾285人次,主要是省、市审计部门工作检查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0(单位本级或某二级机构)更新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截止2018年 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  辆。(三公经费支出口径应在专业名词解释中予以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本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绩效评价: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严格内部管理流程,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得到了提升。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华容县审计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财政拨款年初预算40万元,决算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85%,比年初预算少6万元,决算数小于预算数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机关运行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比2017年减少203.57万元,比上年减少了85.7%。主要原因是商品服务支出减少197.18万元。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8年 本部门开支会议费3.1万元,用于召开项目审计会议,人数140人,内容为伙食费、资料费等;开支培训费0.25万元,用于开展审计业务培训,人数2人,内容为伙食补助、交通费及住宿费等支出;无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开支0万元。(注:三类会议、培训活动,节庆、晚会、论坛、赛事等活动,请分项列明活动计划及经费预算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年度政府采购计划采购总额0万元,其中:货物0 万元;工程0 万元;服务0 万元;本年度政府采购实际采购总额 0万元,其中:货物0 万元;工程 0万元;服务0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年 度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不包括涉密采购项目的支出金额)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 0辆、机要通信用车 0辆、应急保障用车0 辆、执法执勤用车 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 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台(套)。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其他资本性支出:反映发展与改革部门以外的其他部门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购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第四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详见附件

 

 

 

 

2018年度华容县审计局绩效评价报告.docx

 华容县审计局2018年决算公开报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