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信访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9-11 08:43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信访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主要职能

1、代表县委、县政府受理人民来信、来电,接待人民群众来访。

2、承办上级领导机关及其所属部门、单位和县委、县政府领导交办的信访案件。

3、按照县委、县政府领导的意见和要求,向同级有关部门、下级机关及企事业单位交办、转办有关信访案件。

4、检查、指导、督促县级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和各乡镇的信访工作。

5、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应急协调处理群众赴京、赴市、赴省上访和异常、突发信访事件,调查处理信访老户问题和重要信访案件。

6、负责征集人民群众的建议、意见、筛选比较重要的建议,为县委、县政府领导决策提供重要信息。对带有全局性的或重要信访问题搞好调查研究,并提也解决问题的方案和建议。

7、负责组织实施全县信访工作的目标管理,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质量。

8、依据政策规定,认真做好群众来访的思想疏导工作。

9、配合公安部门处理好集体上访为由而进行的游行、集会、请愿等活动。

10、承办县委、县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人员情况

  根据编委核定,2016年我单位0个,所属事业单位1个。2016年末,我单位共有编制10人,其中行政编制6人,事业编制3,工勤编制1人。年末实有人数17人;其中在职人员14人,退休人员3人,上年相同

  二、部门决算情况

  (一)年度收支决算情况

  2016年收入合计402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33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280万元。本年支出合计445万元,较上年增29万元,增7% 。年末结余237万元。详见《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

  (二)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6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33万元,其中①基本支出223万元,较上年减少 2万元,降低1%。基本支出系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在职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②项目支出110元,增20万元,增22% 。项目支出的用途信访事项、疑难信访救助、驻京驻市维稳、涉军维稳等支出。详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三)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6“三公”经费支出合计9万元,预算相同,分项为: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5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万元详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四)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2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88万元, 公用经费35万元,其中办公费8万元、印刷费4.5万元、水电费1.5万元、差旅费5万元,保证了机关的正常运转。详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五)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政府采购金额0万元,实现应采尽采,按程序采购。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6年度资产总额270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44万元,固定资产26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

  (七)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对预算编制的准确完整性、预算执行的有效性、预算编制及执行的规范性等方面进行量化评价。

三、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表格下载:华容县信访局2016年决算公开表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