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8-20
华容县移民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9-11 08:41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移民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上级有关移民安置和后扶政策;

2、负责大中型水库移民安置稳定、生产开发、技术培训、后期扶持和配套项目规划编制,并确保项目实施和竣工验收;

3、负责处理平垸行洪、移民建镇遗留问题;

  (二)机构人员情况

  根据编委核定,2016年我单位 3个。2016年末,我单位共有编制16人,其中行政编制16人,事业编制0人。年末实有人数20人,比上年19,增加1 人;其中在职人员20人,比上年19人,增加1 人,离休人员。

  二、部门决算情况

  (一)年度收支决算情况

  2016年收入合计1894.82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238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支出合计238万元,较上年减少126万元,增加或降低34% 。年末结余0万元。详见《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

  

 

(二)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6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38万元,其中①基本支出202万元,较上年增37 万元,增22%。基本支出系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在职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②项目支出36万元,减少163 万元,降低81% 。项目支出主要保证集成移民的遗留问题处理及水库移民基础设施配套建设 。详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三)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6“三公”经费支出合计24.5万元,比预算减少6.35万元,降低26% 。分项为: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比预算增加或减少0万元,增加或减少支出的主要原因是如(从源头抓起,实行预算控制,同时认真执行经费先行审核、计划报批任务联合会审等制度

  公务接待费支出9.71万元,比预算增加或减少6.29万元,降低39% ,支出增加或减少的主要原因如(为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要求,实行预算控制制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数量、规模、接待标准等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8.44万元,比预算减少0.06 万元,增加或降低1%,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如(一是考虑到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未购置新车辆;二是加强公务用车管理,严格执行定点加油、定点维修,大型维修实行定点单位报价方式,运行维护费支出大幅减少。详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四)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0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46.85万元, 公用经费55.15万元,其中办公费11.54万元、印刷费5.92万元、水电费1.54万元、差旅费4.67万元,保证了机关的正常运转。详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五)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政府采购金额0万元,其中货物采购0万元,服务采购0万元,资金来源0资金,实现应采尽采,按程序采购。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6年度资产总额40.55万元,其中流动资产6.14万元,固定资产34.41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

  (七)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按照《华容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16年度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华财发[2017]9号)要求,我局对2016年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建设进行了绩效评价。我局高度重视,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综合分析,统筹安排的原则,成立了由分管局长为组长、安置股长、财务股长为成员的绩效自评小组。认真填写了《华容县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自评报告》、《华容县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自评表》。自评得分99分,考评等级为“优秀”。

三、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表格下载:1、[移民局]华容县2016年决算公开表格

          2、[移民局]华容县2017年度民生支出公开情况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