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插旗镇2016年度决算公开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8-30 10:39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插旗镇2016年度决算公开说明

一、乡镇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主要职能

  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镇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2)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森林防火工作。(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4)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5)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正义新风尚。

  (二)机构人员情况

  根据编委核定,2016年所属事业单位 6  个。2016年末,我单位共有编制 60 人,其中行政编制 29 人,事业编制 31人。年末实有人数57 人,比上年61 4人;其中在职人员57 人,比上年 61 人, 4人,离休人员0 人,比上年 ,增加或 人,退休人员 24人,比上年,增加或 0人。

  二、乡镇决算情况

  (一)年度收支决算情况

  2016年收入合计1252.94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 1252.94 万元   年初结转和结余 0万元。本年支出合计1252.94 万元,较上年增454.22 万元,增36  % 。年末结余0 万元。详见《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

  (二)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1252.94万元,其中①基本支出591.43万元,较上年增215.91 万元,增 36 %。基本支出系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在职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②项目支出 661.51元,增318.53 万元,增 48 % 。项目支出的用途  。详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三)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6“三公”经费支出合计 8.9 万元,比预算增加或减少0.05万元,降低 0.5 % 。分项为: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万元,比预算增加或减少  万元,增加或减少支出的主要原因是如(从源头抓起,实行预算控制,同时认真执行经费先行审核、计划报批任务联合会审等制度

  公务接待费支出8.9 万元,比预算增加或减少0.05 万元,增加或降低 0.5 % ,支出增加或减少的主要原因如(为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要求,实行预算控制制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数量、规模、接待标准等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万元,比预算增加或减少 万元,增加或降低  ,支出增加或减少的主要原因如(一是考虑到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未购置新车辆;二是加强公务用车管理,严格执行定点加油、定点维修,大型维修实行定点单位报价方式,运行维护费支出大幅减少。详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四)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21.01 万元,其中:人员经费 494.76万元, 公用经费96.67 万元,其中办公费9.89万元、印刷费8.62万元、水电费8.2 万元、差旅费 5.09万元,保证了机关的正常运转。详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五)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政府采购金额 24万元,其中货物采购 24万元,服务采购 0万元,资金来源 财政拨款24资金,实现应采尽采,按程序采购。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6年度资产总额 1220.68 万元,其中流动资产913.38  万元,固定资产307.3  万元,无形资产 0 万元。

(七)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为进一步贯彻«预算法»绩效原则,加强预算绩效管理,2016年,我单位以绩效目标实现为导向,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预算绩效管理取得一定成效。抓好绩效目标编制,探索绩效跟踪监控,积极加强过程监管,深入开展支出绩效评价,对专项资金实施绩效测评和核查,对发现的问题记事改进。健全绩效管理机制,明确职责,努力提高管理水平。

三、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表格下载:1、华容县插旗镇2016年决算公开表格

2、华容县插旗镇2017年度民生支出公开情况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