鲇鱼须镇人民政府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8-08-31 09:50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鲇鱼须镇人民政府2017年

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一、主要职能

鲇鱼须镇镇人民政府:全民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完善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紧紧围绕促进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强化公共服务、着力改善民生,加强社会管理、维护农村稳定,推进基层民主、促进农村和谐四个方面履职.

财政所:负责贯彻执行有关财政、预算、财务、会计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编制本镇财政预决算、管理和监督全镇各项财政收支,资金调度和拨款;指导全镇的会计工作,加强对农村财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加强对国家专项资金的监督、将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完成上级财政和乡镇安排的其他工作.

农技推广服务中心:负责宣传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关于农业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负责农作物种植技术、畜牧牲畜养殖、防疫技术的引进、推广;负责乡镇企业管理及统计数据;完成乡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文化管理综合服务站:负责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负责报刊、书籍的借阅工作;负责组织开展群众文化活动、指导文艺创作;协助做好广播、电视、电影、网络等工作;乡镇安排的其他工作.

水利管理服务站负责宣传防汛、水土保持、水资源等法律法规的宣传;负责农田水利规划、堤防建设与管理及防汛救灾工作;辖区内农村供水工程的规划、质量监督和安全运营;乡镇党委政府及其他业务部门安排的其他事项.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站:负责宣传落实相关国家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调查本乡镇劳动力及失业就业情况并提供就业指导和职业介绍;负责贯彻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完成上级部门和乡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林业和建设规划环保站:负责宣传和贯彻执行林业、村镇规划建设、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推广林业技术并开展相关活动;负责制定乡镇林业发展规划、做好项目申报、实施和监督管理工作;负责本区域环境卫生、绿化及公用实施管理;党委政府安排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根据编委核定,我单位共设内设机构7个,分别是镇政府机关、镇财政所、镇农技推广服务中心、镇林业和建设规划环保站、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站、镇文化综合服务站、镇水利管理服务站。 2017年,我单位共有编制 108人,其中行政编制 53人,事业编制 55人。年末实有人数90人,比上年103人减少13人;其中在职人员90人,比上年103人减少13人,退休人员66人,比上年62人增加4人。

、部门收支概况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总收入2673.21万元,比上年增加10%。总支出2673.21万元,比上年增加10%。

(二)收入决算情况

2017年收入2673.2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630.21万元,比上年增加27.57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3万元,比上年减少91.14%。

(三)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支出2673.2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61.95万元,比上年增加102.6%。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340.5万元,比上年增加67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6.58万元,比上年增加359.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0.5万元,上年无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节能环保支出36万元,比上年减少10%。城乡社区支出38万元,比上年增加43.67%。农林水支出514.4万元,比上年减少50.91%。交通运输支出26.28万元,上年无交通运输支出。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6万元,上年无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其他支出43万元,比上年减少91.02%。

四、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总收入2673.21万元,比上年增加11.8%。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630.21万元,比上年增加27.5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3万元,比上年减少91.14%。

2017年度财政拨款总支出2673.21万元,比上年增加11.8%。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630.21万元,比上年增加27.5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3万元,比上年减少91.14%。

按功能分类如下: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61.95万元,比上年增加102.6%。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340.5万元,比上年增加67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6.58万元,比上年增加359.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0.5万元,上年无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节能环保支出36万元,比上年减少10%。城乡社区支出38万元,比上年增加43.67%。农林水支出514.4万元,比上年减少50.91%。交通运输支出26.28万元,上年无交通运输支出。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6万元,上年无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其他支出43万元,比上年减少91.02%。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概况

(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总体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673.21万元,比上年增加1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673.21万元,比上年增加10%。

(二)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673.21万元,比上年增加10%。用于基本支出946.35万元,比上年增加13.29%。用于项目支出1683.86万元,比上年增加8.27%。

(三)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具体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673.21万元,比上年增加10%。按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61.95万元,比上年增加102.6%。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340.5万元,比上年增加67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6.58万元,比上年增加359.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0.5万元,上年无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节能环保支出36万元,比上年减少10%。城乡社区支出38万元,比上年增加90%。农林水支出514.4万元,比上年减少50.91%。交通运输支出26.28万元,上年无交通运输支出。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6万元,上年无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按经济分类:基本支出946.35万元,比上年增加13.29%。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17.52万元,比上年减少4.18%。商品和服务支出148.38万元,比上年增加36.3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71.88万元,比上年增加178.67%。其他资本性支出8.57万元,比上年减少23.96%。项目支出1726.86万元,比上年增加57.4%。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159.39万元,比上年增加17.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77.22万元,比上年增加89.63%。其他资本性支出1247.25万元,比上年增加63.7%。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华容县鲇鱼须镇人民政府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46.3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789.4万元,主要包括:按国家规定支出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56.9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2.8万元,决算数为11.7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12.8万元,公务接待费决算数为11.77万元,公务接待212批次2014人次。2017年“三公”经费决算比2016年减少0.74万元,华容县鲇鱼须镇人民政府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要求,厉行节约,继续严控“三公”经费。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政府性基金本年收入43万元,比上年减少91.14%,本年支出43万元,比上年减少91.14%,项目支出43万元,比上年减少91.14%,

九、关于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二)项目绩效自评结果、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

2017年华容县鲇鱼须镇人民政府机关(事业)运行经费财政拨款决算156.95万元。比2016年增加31.91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本年度政府采购无实际采购额。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本单位年末无车辆。年末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年末无单价10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十一、相关的名称解释。

财政拨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一般公服务支出(类):是指用于人大、政协、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发展与改革事务、统计信息事务、财政事务、税收事务、审计事务、人力资源事务、纪检监察事务、商贸事务、工商行政管理事务、质量技术监督与检验检疫事务、民族事务、档案事务、民主党派及工商?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是指用于文化、文物、体育、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等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是指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指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统一管理的机关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是指用于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节能环保支出(类):是指用于节能环保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城乡社区支出(类):是指用于城乡社区事务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农林水支出(类):是指用于农林水事务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交通运输支出(类):是指用于交通运输和邮政业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是指用于资源勘探、制造业、建筑业、工业信息等方面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基本工资: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基本工资,包括公务员的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的岗位工资、技术等级工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各类学校毕业生试用期(见习期)工资、新参加工作工人学徒期、熟练期工资;军队(武警)军官、文职干部的职务(专业技术等级津贴补贴:反映经国家批准建立的机关事业单位艰苦边远地区津贴、机关工作人员地区附加津贴、机关工作人员岗位津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特殊岗位津贴补贴等。

奖金:反映机关工作人员年终一次性奖金。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费,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军队(含武警)为军人缴纳的伤亡、退役医疗等社会保险费。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由单位代扣的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不在此科目反映。

职业年金缴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由单位代扣的工作人员职业年金缴费,不在此科目反映。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反映上述项目未包括的人员支出,如各种加班工资、病假两个月以上期间的人员工资、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公务员及参照和依照公务员制度管理的单位工作人员转入企业工作并按规定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后给予的一次性补贴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办公费:反映单位购买按财务会计制度规定不符合固定资产确认标准的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等支出。

印刷费:反映单位的印刷费支出。

水费:反映单位支付的水费、污水处理费等支出。

电费:反映单位的电费支出。

邮电费:反映单位开支的信函、包裹、货物等物品的邮寄费及电话费、电报费、传真费、网络通讯费等。

差旅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出差发生的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贴费和市内交通费。

维修(护)费:反映单位日常开支的固定资产(不包括车船等交通工具)修理和维护费用,网络信息系统运行与维护费用,以及按规定提取的修购基金。

会议费:反映会议中按规定开支的住宿费、伙食费、会议室租金、交通费、文件印刷费、医药费等。

培训费:反映除因公出国(境)培训费以外的各类培训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劳务费:反映支付给单位和个人的劳务费用,如临时聘用人员、钟点工工资,稿费、翻译费,评审费等。

工会经费:反映单位按规定提取的工会经费。

福利费:反映单位按规定提取的福利费。

其他交通费用:反映单位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外的其他交通费用。如公务交通补贴,租车费用、出租车费用,飞机、船舶等的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上述科目未包括的日常公用支出。如行政赔偿费和诉讼费、国内组织的会员费、来访费、广告宣传、其他劳务费及离休人员特需费、公用经费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生活补助:反映按规定开支的优抚对象定期定量生活补助费,退役军人生活补助费,行政事业单位职工和遗属生活补助,因公负伤等住院治疗、住疗养院期间的伙食补助费,长期赡养人员补助费,由于国家实行退耕还林禁牧舍饲政策补偿给农牧民的现金、粮食支出,对农村党员、复员军人?

医疗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在职职工、离退休人员的医疗费,军队移交政府安置的离退休人员的医疗费,学生医疗费,优抚对象医疗补助,以及按国家规定资助农民

 

鲇鱼须镇人民政府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