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新河乡2017年部门预算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6-30 11:00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新河乡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 部门预算单位人员情况

华容县新河乡镇各部门现有人员编制61名,(其中:行政编制30名;事业全额编制31);实有人员66人(其中:全额人员66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7年乡镇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有7家,分别是:新河乡乡机关、财政所、农技推广服务中心、林业和建设规划环保站、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站、文化综合服务站、水利管理服务站。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17年预算总收入625万元。其中:上级补助收入473万元,其他收入152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7年预算总支出6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73万元,项目支出152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625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缴费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物业管理费等日常公用经费。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预算47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24.3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44.22万元,其他支出1.1万元

(二)项目支出。是指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预算152万元其中:人大代表联络5万,工会经费8万,政协经费2万,党政办公室2万,纪检办案3万,组织党建3万,宣传2万,武装征兵3万,安全生产4万,信访3万,农业生产2万,妇联2万,团委2万,统战2万,校车2万,环境整治12万,民调2万,招商引资4万,扶贫6万,卫生计生12.5万,食品药品监督3.5万,农村合作医疗2万,环保3万,司法2万,公共安全10万,救助解困3万,农业普查10万,财政性资金监管4万,惠农涉农补贴4万,村账乡代理4万,农业生产培训推广4万,植树造林2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3万,就业培训2万,文化广播2万,防汛8万,抗旱4万。

五、“三公”经费预算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32.26万元,较2016年减少0.41万元。比如:减少主要原因是在公务接待中坚持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活动中陪同人数,并原则上安排在机关食堂用餐等原因。其中:

(一)公务接待费17.66万元,较2016年比,减少0.26万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4.6万元,与2016年减少0.15万元。主要租车支出。

(三)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六、其他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3万元,与2016年比持平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万元(机关办公室空调及办公档案柜)、政府采购工程预10万元(各村毁损垃圾池重建)。

(三)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白表,无数据。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

1、部门基本情况表

2、部门收支总表

3、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5、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表

6、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7.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8.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9.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10.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11.部门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12.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13.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新河乡财政所

2017年518

 

 

附件下载:2017年华容县新河乡部门预算表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