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 华容县环境卫生管理中心部门决算
来源:决算管理员   2021-09-22 17:28
浏览量:1 | | | |

2020年度

华容县环境卫生管理中心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华容县环境卫生管理中心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

十一、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二、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三、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华容县环境卫生管理中心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负责县城区主要街道、广场和公共水域的清扫保洁管理工作;负责县城区公共厕所的保洁管理工作;负责县城区公共设施、牌匾广告等卫生管理工作。

2、负责县城生活垃圾的收集、清运和无害化处理;负责县城餐厨废弃的收集、清运和无害化处理;负责县城有毒、有害废弃物收集、清运和无害化处理;对单位、社区、居住小区的环境卫生、清扫保洁、铲冰除雪进行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逐步推进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运输、处理。

3、受委托负责县城基建渣土的调配、运输、倾倒和石灰浆生产、运输管理,负责对建筑垃圾的运输、倾倒、中转、回填、消纳实行跟踪管理,及时处置和防范其污染街道。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华容县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单位内设机构包括:综合室、人力资源室、清扫保洁室、垃圾处理室、渣土处理室、设备保障室、考评教育室、服务收费室。

(二)决算单位构成。

华容县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单位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单位构成包括:本单位决算。

第二部分 华容县环境卫生管理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华容县环境卫生管理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3,734.52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453万元,减少10.81%。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生产成本。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3,73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734万元,占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3,734.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55.08万元,占49.67%;项目支出1879.44万元,占50.3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3734.52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453万元,减少10.81%。主要原因是: 厉行节约、减少生产成本。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734.5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9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453万元,减少10.81%,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生产成本。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734.5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万元,占0.05%;卫生健康(类)支出5.2万元,占0.14%;节能环保(类)支出48.69万元,占1.3%;城乡社区(类)支出3678.63万元,占98.5%;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931.59万元,支出决算为3,734.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00.88%。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万元,由于年初预算为0,无法与年初预算进行对比,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主城区扩大,清扫清运面积增加,工作需进一步提升。

2、卫生健康(类)公共卫生(款)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2万元,由于年初预算为0,无法与年初预算进行对比,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主城区扩大,清扫清运面积增加,工作需进一步提升

3、节能环保(类)污染防治(款)其他污染防治(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1.69万元,由于年初预算为0,无法与年初预算进行对比,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主城区扩大,清扫清运面积增加,工作需进一步提升

4、节能环保(类)自然生态保护(款)农村环境保护(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万元,由于年初预算为0,无法与年初预算进行对比,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主城区扩大,清扫清运面积增加,工作需进一步提升

5、节能环保(类)其他节能环保(款)其他节能环保(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万元,由于年初预算为0,无法与年初预算进行对比,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主城区扩大,清扫清运面积增加,工作需进一步提升

6、城乡社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机关服务(项)

年初预算为931.59万元,支出决算为1041.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1.85%,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主城区扩大,清扫清运面积增加,工作需进一步提升。

7、城乡社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562.41万元,由于年初预算为0,无法与年初预算进行对比,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主城区扩大,清扫清运面积增加,工作需进一步提升

8、城乡社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3.75万元,由于年初预算为0,无法与年初预算进行对比,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主城区扩大,清扫清运面积增加,工作需进一步提升。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855.0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933.5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50.32%,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921.5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49.68%,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公务用车购置、其他交通工具购置、文物和陈列品购置、无形资产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赠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5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其中:

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与决算;   

无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与决算;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5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  与上年相比减少0.11万元,减少100%,减少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支出比上年有所压减。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其中:

1.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与决算;   

2.无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与决算。截止2020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本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收支。

九、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华容县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单位性质为财政补助事业单位,部门决算报表没有机关运行经费统计数据。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年本单位开支会议费0.23万元,用于召开业务培训会议,人数92人,内容为业务知识培训;培训费1.06万元,用于业务知识培训,人数60人,用于安全生产业务知识培训。未举办相关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开支0万元。

十一、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华容县环境卫生管理中心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13.4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12.9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800.54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013.4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013.4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十二、关于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本单位年末无车辆。年末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年末无单价10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是指用于人大、政协、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发展与改革事务、统计信息事务、财政事务、税收事务、审计事务、人力资源事务、纪检监察事务、商贸事务、工商行政管理事务、质量技术监督与检验检疫事务、民族事务、档案事务、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群众团体事务、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组织事务、宣传事务、统战事务、其他一般公共服务等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类):是指用于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节能环保支出(类):是指用于节能环保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城乡社区支出(类):是指用于城乡社区事务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政府采购 :是指国家各级政府为从事日常的政务活动或为了满足公共服务的目的,利用国家财政性资金和政府借款购买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不仅是指具体的采购过程,而且是采购政策、采购程序、采购过程及采购管理的总称,是一种对公共采购管理的制度。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基本工资: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基本工资,包括公务员的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的岗位工资、技术等级工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各类学校毕业生试用期(见习期)工资、新参加工作工人学徒期、熟练期工资;军队(武警)军官、文职干部的职务(专业技术等级)工资、军衔(级别)工资、基础工资和军龄工资;军队士官的军衔等级工资、基础工资和军龄工资等。

津贴补贴:反映经国家批准建立的机关事业单位艰苦边远地区津贴、机关工作人员地区附加津贴、机关工作人员岗位津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特殊岗位津贴补贴等。

奖金:反映机关工作人员年终一次性奖金。

绩效工资:反映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绩效工资。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由单位代扣的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不在此科目反映。

职业年金缴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由单位代扣的工作人员职业年金缴费,不在此科目反映。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费,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军队(含武警)为军人缴纳的伤亡、退役医疗等社会保险费。

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办公费:反映单位购买按财务会计制度规定不符合固定资产确认标准的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等支出。

印刷费:反映单位的印刷费支出。

咨询费:反映单位咨询方面的支出。

手续费:反映单位支付的各类手续费支出。

水费:反映单位支付的水费、污水处理费等支出。

电费:反映单位的电费支出。

邮电费:反映单位开支的信函、包裹、货物等物品的邮寄费及电话费、电报费、传真费、网络通讯费等。

 

物业管理费:反映单位开支的办公用房以及未实行职工住宅物业服务改革的在职职工和离退休人员宿舍等的物业管理费,包括综合治理、绿化、卫生等方面的支出。

差旅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出差发生的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贴费和市内交通费。

 

维修(护)费:反映单位日常开支的固定资产(不包括车船等交通工具)修理和维护费用,网络信息系统运行与维护费用,以及按规定提取的修购基金。

租赁费:反映租赁办公用房、宿舍、专用通讯网以及其他设备等方面的费用。

会议费:反映会议中按规定开支的住宿费、伙食费、会议室租金、交通费、文件印刷费、医药费等。

培训费:反映除因公出国(境)培训费以外的各类培训支出。

劳务费:反映支付给单位和个人的劳务费用,如临时聘用人员、钟点工工资,稿费、翻译费,评审费等。

委托业务费:反映因委托外单位办理业务而支付的委托业务费。

工会经费:反映单位按规定提取的工会经费。

福利费:反映单位按规定提取的福利费。

其他交通费用:反映单位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外的其他交通费用。如公务交通补贴,租车费用、出租车费用,飞机、船舶等的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上述科目未包括的日常公用支出。如行政赔偿费和诉讼费、国内组织的会员费、来访费、广告宣传、其他劳务费及离休人员特需费、公用经费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抚恤金:反映按规定开支的烈士遗属、牺牲病故人员遗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伤残人员的抚恤金,离退休人员等其他人员的各项抚恤金。

医疗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在职职工、离退休人员的医疗费,军队移交政府安置的离退休人员的医疗费,学生医疗费,优抚对象医疗补助,以及按国家规定资助农民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城镇居民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支出和对城乡贫困家庭的医疗救助支出。

奖励金:反映政府各部门的奖励支出,如对个体私营经济的奖励、计划生育目标责任奖励、独生子女父母奖励等。

办公设备购置:反映用于购置并按财务会计制度规定纳入固定资产核算范围的办公家具和办公设备的支出,以及按规定提取的修购基金。

专用设备购置:反映用于购置具有专门用途、并按财务会计制度规定纳入固定资产核算范围的各类专用设备的支出。如通信设备、发电设备、交通监控设备、卫星转发器、气象设备、进出口监管设备等,以及按规定提取的修购基金。

其他资本性支出:反映上述科目中未包括的资本性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2020年度华容县环境卫生管理中心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环卫中心决算公开.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