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解读:《华容县人民政府关于划定蒙华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的通告》解读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9-09-25 16:37
浏览量:1 | | | |

关于《华容县人民政府关于划定蒙华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的通告》的制作说明

 

为了加强铁路安全管理,保障铁路安全畅通,保护沿线广大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39号)等相关规定,我县公布了《华容县人民政府关于蒙华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现对《通告》解读如下:

一、出台的背景与目的

为加强铁路安全管理,保障铁路安全畅通,保护沿线广大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二、制作原则

坚持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华容县境内各相关部门及沿线事业单位、个人应当依法予以支持。坚持政府为主,加强《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的宣传,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增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三、坚持依法管理

严把审批关,依法打击违反《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的人和事。

四、保障措施

通过加强组织领导,明确部门职责,防治结合,确保蒙华铁路安全畅通。

 

华容县蒙华铁路建设协调指挥部

2019年7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