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解读:《华容县园区中小工业企业“助保贷”业务风险补偿暂行办法》
来源:华容县政府网   2017-05-19 14:56
浏览量:1 | | | |

1、为贯彻落实《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扶持小型微型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湘政发[2015]13号),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县委、县政府年初决定,由县财政出资,设立风险补偿金加强与金融机构合作,支持金融机构创新适用于小型微型企业的信贷门产品,扩大对小型微型企业信贷规模,促进县域工业发展。具体工作由县工信局会同县财政局落实。

2、目前,市内已有临湘、汨罗、平江等县市建立了助保贷机制,支持工业发展。

3、县工信局重点学习了临湘市助保贷管理办法,征求县财政局、邮储银行、建设银行等单位的意见后,起草了《华容县中小工业企业助保贷业务管理(暂行)办法》。

4、为了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建议县政府责成有关部门大幅度降低融资担保资产抵押登记手续费用。

5、为的提高金融机构贷款的积极性,降低贷款风险,解决贷款逾期后担保资产变现难的问题,建设县政府授权贷款银行(抵押权人)在贷款逾期后,可以直接拍卖处置抵押资产。

 

华容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7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