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解读:《华容县人民政府关于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
来源:华容县政府网   2017-10-13 14:55
浏览量:1 | | | |

一、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

根据《国务院关于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09]22号)中“发展中医药事业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制作;主要目标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中药材产业的意见》(湘号)、省政府办公厅《岳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岳政发[2015]2号)中的“总体目标”制作。

二、加强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提高中医药服务水平和预防保健能力。

根据《国务院关于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09]22号)中“发展中医医疗和预防保健服务”和《岳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岳政发[2015]2号)中“完善中医医疗体系和构建中医预防保健服务体系”制作。

三、加强中医药特色优势建设。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中发[2009]6号)中“加强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和中医院建设”和《岳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岳政发[2015]2号)中“打造一批中医名科、规范中医药特色科室建设和加快中医药信息化和标准化建设”制作。

四、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增强中医药事业发展后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中“中医药人才培养”和《国务院关于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09]22号)中“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岳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扶持和促进中医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岳政发[2015]2号)中“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制作。

五、普及中医药科普知识,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

根据《岳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扶持保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中“加强中医药健康教育”制作。

六、切实加强领导,努力为中医药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与条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第七章保障措施和第八章法律责任”、《国务院关于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09]22号)中“完善中医药事业发展的保障措施”、《岳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扶持和促时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岳政发[2015]2号)中的“保障措施”制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