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华容县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第134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华容县政府网   2019-06-28 11:08
浏览量:1 | | | |

华交字〔2019〕134号B类  同意公开

对华容县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第134号提案的答复

易湘禹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规范城区班线车主运营管理、取缔城区临时停靠点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1. 城区班线车及站场设置基本情况。我县现有车辆300多台,公交车80台。有2个客运站场,停车场地较小,两个车站仅有100多台车辆停靠能力。原北门车站拆迁后,原站内60多台车辆已无站可停,城区客运车辆停车难的问题日益凸显。

2013年,县创建指挥部根据城区客运站场容纳能力不足、便民出行和群众乘车习惯等实际情况,同意由交警部门在工农桥周边、城乡路口、城市广场等地划设部分客运班车即停即走临时停靠点,实行客运公司工作人员长期蹲守管控和运管所执法人员不定时巡查监督,减少客运车辆乱停乱靠,随意上下客的现象,消除安全隐患。

2. 关于取缔我县客运班车临时停靠点的问题。目前,我局正在编制城乡公交一体化规划,统一对运营线路、首末站、停靠站点、枢纽站、换乘站等站点进行系统规划,停车场、充电站、保养站均设置在城外。一旦该规划全面实施,所有农村客运班线车辆全部进入城外公交枢纽站;跨市、省际客运班线车辆一律进中心汽车站待班、发班。

对于岳华班线、石华班线的等临时停靠点,我们将向县创建指挥部报告根据实际情况逐步予以取缔。临时停靠点在县创建指挥部未取缔之前,我们将督促运管所、华泰汽车运输公司等单位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城区所有临时停靠点客运班线车辆的监管,并按照县创建办划设临时停靠点要求进行监督和管理。

3. 临时停靠点设立提示牌的问题。临时停靠点取缔后,我局将督促华泰汽车运输公司加强进站经营宣传教育力度,并在原临时停靠点设立提示告知牌,安排专人劝导市民进站乘车。

感谢您对县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19年6月13日

承办负责人:曹国晖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刘进  0730-413108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