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县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第55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8-05-31 09:34
浏览量:1 | | | |

华农业字〔2018〕10号A类 同意公开


刘  翔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建设一批特色农业美丽乡村示范点的建议》已收悉,经我局充分调研,集体研究,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县美丽乡村建设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以引导农村村民规范建房、异地搬迁为突破口,结合农村危旧房改造项目认真抓好集中建房点建设,引导农村村民集中居住,让农户居住条件大为改善,农村面貌焕然一新,取得了较好成绩。

我县是农业大县,在发展休闲观光农业有得天独厚的条件,近几年来,县委、县政府依托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目前已形成了以果蔬采摘、休闲垂钓、绿色购物、品农家酒菜、赏农家风情,体验农家生活为主体的休闲观光农业。如三封寺镇华一村的花海、农家乐,章华镇五星村的绿色采摘,禹山镇南竹村的洪山寺、李家湾、禹山庙、长工纪念馆一日游,东山镇江洲新村沙海观光等“一村品”“一村一特色”的打造。2018年,我们将结合基层供销合作社的平台,以以奖代投等形式,将重点推出禹山镇南竹村李家湾模式(群众投、乡友助、政府帮),全县每个乡镇,打造出一个有产业特色,投资少、见效快、影响大的一个村或一个组。

感谢您对我县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18年5月30日

 

 

承办负责人:吴学书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刘凯文  1348771588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