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县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第15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8-05-31 09:10
浏览量:1 | | | |

华农业字〔2018〕6号A类  同意公开

 

蔡锦勇委员:

您提出的《教育农民分类 分散处理农村垃圾》的提案已收悉,经我局充分调查,集体研究,现答复如下:

我县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自始自终把教育群众、发动群众、扭转农户的卫生习惯、强化农户自主分类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无论是常规工作还是集中整治,我们都把教育群众,发动群众作为最重要的推手。为此我们还倡导了发动群众“七法”,即:广播灌输法、党员干部带头法、学习影响法、干部督促法、评比引导法、处罚处进法、志愿者推进法。部分乡镇及村场还针对发动群众制订了一些适用的特殊方法。指挥部在平时督查及各项考核中发动群众及垃圾池分类一直都是考核的重点。我县垃圾分类减量处理方式多次被省、市重点推介。

虽然我们在教育群众、发动群众、垃圾分类减量处理方面作出很大的努力,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农户环境卫生意思普遍较强,但仍有部分群众的习惯没有扭转;二是少量村场在发动群众方面有所欠缺;三是部分地方由保洁员代替农户搞卫生及垃圾分类处理,培养了农户的惰性;四是可再生垃圾的回收处理有难度。

针对这些问题,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大力度整改,力争取得更好的效果。一是利用各种方式,多种平台进一步宣传教育,达到群众能主动搞好环境卫生、垃圾分类减量,并切实扭转农户的不良习惯;二是杜绝保洁员替农户搞卫生及垃圾池分类的现象;三是考虑建立可再生垃圾的回收体系;四是严格考核发动群众,垃圾分类减量工作。

感谢您对我县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18年5月30日

 

 

 

承办负责人:涂和平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余志国  1397406559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