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华容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155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6-29 16:04
浏览量:1 | | | |

对华容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155号提案的答复

梅政复[2017]1号B类

 

王香云委员:

您提出的《整体建设新农村,搞好农村水利建设》的提案已收悉,感谢您对镇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在提案中提出的对镇新农村农业建设,加强水利建设等问题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现就具体落实情况回复如下:

2017年我镇全力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强力推动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大力推进植树造林活动,倾力推行农村规范建房,美丽乡村建设提速提质。一是绿色梅田初见成效。累计投入80余万元用于造林绿化工作。主要栽植品种包括红叶石楠、桂花、紫薇、楠树等。重点打造了3000米西干渠造林(桂花+红叶石楠)绿化示范带,加强苗木管养与森林防火,共完成造林面积960亩,全镇路渠林网基本形成。二是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深入推进。投入资金270多万元,修建沤制池9000多口,实现了一户一池;全镇1652口污水处理池建设完成已投入使用;西来中学污水整治基本完成;全镇破损垃圾池维修已于去年11月完成,共维修重建垃圾池930口;位于曙辉村的镇垃圾压缩站建设已基本完工,占地0.6亩。

我镇2017年农业发展的思路是“稳粮棉,增蔬菜,发展稻田套养”。粮食生产重点是“稳粮增收,提质增效”,以巩固水稻种植面积、稻虾种养、适度规模经营为切入点,充分发挥我镇水稻生产优势,千方百计稳定水稻种植面积。充分发挥水稻和龙虾互生共利的作用摸索稻虾种养模式,充分利用和改善生产条件,提高稻田经济效益,对连片500亩以上的稻虾种养基地,镇党委政府将整合相关资金,以奖代投,使之成为我镇特色产业。特色经济作物生产重点是“因地制宜,效益优先”,在保障棉花种植面积的基础上,以销定产,订单生产,发展优质瓜果、绿色蔬菜等高效经济作物的生产,真正做到科学规划,整体布局,确保农户增产增收。

水利建设方面,集成安合垸围堤加固工程,对集成大垸的堤防、穿堤建筑物、堤顶通道等进行全面整治,共完成堤身护坡5处4490米,抛石固脚2处950米,堤身堤基防渗15755米,穿堤建筑物5处重建和5处加固改造,堤顶通道硬化建设已完成18公里;基本完成了镇域内14条重点主干支渠的疏洗贯通,确保了全镇的农业生产顺利进行,当前已完成10处机埠4610千瓦维修,24处30孔穿堤闸检修,大堤清基扫障基本完成,为进一步配合做好2017年防汛抗旱工作,我镇将对全镇大小沟渠进行全面疏洗,确保无旱涝死角。

感谢您对我镇工作的支持和关心。

 

梅田湖镇人民政府

2017年6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