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华容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119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6-25 15:51
浏览量:1 | | | |

 

 

对华容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119号提案的答复

华水提复〔2017〕5号[B]类

 

 

张轼委员:

您在华容县人大第十七届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当前我县农村小型水库“疾病缠身”需引起重视的提案》收悉。现回复如下:

我县共有小型水库71座,基中有13座小型水库属于2012年水利普查后新增小型水库。从2008年起,我县分期分批对我县58座水库实施了除险加固工程,由于县财政能力有限,我县部分小型水库只在重要部位进行了除险加固处理,特别是2015年实施的34座小型病险水库,省级投资每座仅30万元,有部分隐患问题未完全解决。

针对此种情况,我县会在后段工作中,积极争取省级财政的支持,也会建议县财政提供配套资金支持。同时,建议水库所在的乡人民政府按照“谁受益、谁负担”的原则,积极发动宣传,组织群众进行自筹,共同消除我县小型病险水库的隐患。

此复。

 

      华容县水利局

2017年6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