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华容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86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6-29 15:30
浏览量:1 | | | |

对华容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86号提案的答复

梅政复[2017]2号C类

 

陈传军委员:

您提出的《清除肠梗阻,畅通清水河》的提案已收悉,感谢您对镇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在提案中提出的对镇清水河治污、调蓄等问题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现就具体落实情况回复如下:

清水河位于梅田湖镇东部,全长11公里,流域面积30平方公里,覆盖曙辉、新垱、西来等多个村场,是镇河东片内具有调蓄能力的内河。但近年来由于缺乏管理,导致部分群众在河内挖了鱼塘,种植意杨等经济林木,对镇防汛抗旱及农户排水灌溉造成一定影响。

针对这些现象,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决定对清水河沿线加强管理。先后成立梅田湖镇美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及梅田湖镇规划委员会,对清水河沿线开发进行科学规划,科学管理。制定《梅田湖镇美丽乡村建设实施方案》,由镇林建环站、水管站牵头对清水河沿线的发展问题逐一进行解决。

一是以清水河开发为基础,开发特色旅游业。整合闲置农居、生态林水等旅游资源,倾力打造“赏乡村景、吃乡村饭、住乡村屋、享乡村福”等享受农家生活方式的乡村旅游体验区,形成“游在清水河、食宿在农家”的旅游发展格局,发展两种类型的旅游业,一是乡村土特产类。主要是把特色农产品加工后,做成精致商品如风味腊肉、盐水花生等,让游客品尝和购买。二是乡村休闲娱乐类。将农房改造成家庭农场,乡村旅馆等,目前清水河沿线已有三家特色农庄,发展农家乐、渔家乐、牧家乐等。实现乡村旅游开发与清水河风景的有机统一。

二是对清水河各段逐一进行疏浚清洗。今年已经完成曙辉段至新淤塞较重段的沟渠疏洗,后段将加大疏浚力度,力争恢复清水河原貌。另外,对清水河沿线发包进行严格管理,在与承包商签订合同时提高对环保方面的要求,如条件允许,清水河沿线可不对外发包。

感谢您对我镇工作的支持和关心。

 

梅田湖镇人民政府

2017年6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