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华容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76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7-22 15:23
浏览量:1 | | | |

 

 

对华容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76号提案的答复

华交提案复〔201776B

 

 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基础设施投入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增加农村公路安保投入的问题

“十二五”以来,省、市各级对农村公路安保设施建设越来越重视,县农村公路所积极争取上级计划和资金支持,逐年实施农村公路安保工程具体线路为:2011年红康线2012年张白线2013年注新线、新北线2014年华鲁线、注朝线20159条县道、8条乡道20163条县道、5条乡道201717条乡道、9条村道。到目前,县乡道安全设施建设基本完成,部分村道线路正在实施过程中。近段省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正组织更新农村公路安保数据库,为今后的建设夯实数据支撑。

二、关于控制农村公路沿线违章建筑的问题

2015828日,县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规范农村村民建房的通告》(华政告〔20155号),明确要求“严禁在省道15米、县道10米、乡(村)道5米以内新建房屋县住建、规划、国土、林业等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要进一步完善村民建房的动态巡查和联合执法机制,及时发现、制止、查处违法违规建房行为。对本通告发布之后的违规建房,一律依法依规予以拆除”。另根据配套政策规定,除涉及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外,村民建房的审批权限由乡镇人民政府负责。因此,农村公路沿线违章建筑控制的源头管理单位是乡镇政府。对于县政府相关政策发布之前的公路两侧控制区域内的房屋建筑,需在今后采取“拆除旧房不准原址新建”等办法逐年消化。

三、关于加大对驾驶人安全教育的问题

过去,县公安交警等相关部门一直都比较重视驾驶人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形式也是灵活多样。今后,只要是宣传教育工作有需要,交通运输部门一定继续支持和参与。

感谢您对农村公路工作的关心支持!

                                

                                   2017720

承办负责人:曹国辉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易超平 0730-4130259

 

 抄送:县政府办,县政协办。

 华容县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2017720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