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华容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21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7-22 11:36
浏览量:1 | | | |

 

 

 

对华容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21号提案的答复

华交提案复〔201721B

 

 静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农村公路急待加大安全防护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关于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养护工作,各级出台了一系列法规政策,主要包括:《公路安全保护条例》;《湖南省乡村公路条例》;《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实施技术指南》;《湖南省农村公路交通安全保障工程实施技术指南》;《公路路网结构改造工程管理办法》等。上述法规和政策文件对农村公路县、乡、村道的管养责任主体、资金筹措与拨付、考核奖惩措施都进行了明确。

近几年,县农村公路所积极争取上级支持,逐年实施农村公路安保工程具体线路为:2011年红康线2012年张白线2013年注新线、新北线2014年华鲁线、注朝线20159条县道、8条乡道20163条县道、5条乡道201717条乡道、9条村道。到目前,县乡道安全设施建设基本完成,部分村道线路正在实施过程中。

提案中所提及的北景港新景公路已纳入县政府2017年县道大修改造工程项目道路沿线临水路段没有安保设施的,将与大修改造一并设计和施工。章华镇金鱼、板桥湖临水临崖路段去年底已设置波形钢护栏。近段我局正按上级要求,组织更新农村公路安保数据库,进一步强化安保建设数据支撑

今后,我将一如既往认真贯彻落实农村公路各项法规、政策,督促公路养护各责任单位继续加强安全保障设施建设,确保农村公路安全畅通运行

感谢您对农村公路工作的关心支持!

                                

                                 华容县交通运输局

                                  2017720

 

承办负责人:曹国辉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易超平 0730-4130259

 

 

 

 

 抄送:县政府办,县政协办。

 华容县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2017720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