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华容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5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6-25 09:16
浏览量:1 | | | |

 

 

 

 

 

 

 

 

对华容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5号提案的答复

华水提复〔2017〕1号[A]类

 

廖权赋委员:

您在县政协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洞庭湖区大县应高度重视防汛业务知识培训》的提案收悉,现回复如下:

为提高县乡二级防汛指挥人员组织指挥防汛抢险的能力,提升乡村干部、防汛“三队”人员防汛巡逻查险、处险抢险的技能,我局几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把防汛业务知识培训列入了防汛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在4月17日刘铁健书记调研防汛抗旱工作和4月21日晚县防指第一次成员会上,我局分别作了汇报,并得了县委、县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并重点开展了四个层次的防汛抢险知识培训。一是县防指指挥长、常务副指挥长、负责工程技术指导的副指挥长参加了省防指在长沙举办的防汛行政首长培训学习。二是6月1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三次集中学习时,邀请省洞工局工程处处长周永新、县防办主任张志宏,就防汛应急抢险技术与应务、防汛抢险基本要领进行专题培训,首次让防汛抢险知识走进县委学习中心组。三是组织各乡镇水管站站长参加了岳阳市水务局组织的防汛抢险业务骨干培训学习。四是县防指4名水利专家结合14个乡镇防汛工作动员会,进行防汛知识专题讲座,参加人员为乡(镇)、村、组干部、三队人员。通过多层次的培训,大大提高了我县各层次干部防汛抗灾的整体水平。

此复。

 

 

 

华容县水利局

2017年6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