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华容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138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6-21 16:19
浏览量:1 | | | |

 

 

 

对华容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138号提案的答复

 

彭致远委员:

您好!

您提出的《关于促进实体书店发展,提升县域文化的建议》的提案已收悉,首先感谢您对我县实体书店发展的关注。收到您的建议后,我局党组高度重视,为此,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如何促进实体书店发展,提升县域文化,现回复如下:

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由于受到电子商务和数字出版发行的冲击,实体书店的发展面临许多难题,你的提案非常及时,我局将采取多举措、多渠道推动实体书店发展。

一是引导实体书店与影院、餐饮、文化创意等休闲文化产业的融合发展,成为集阅读学习、展示交流、聚会休闲、创意生活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体验消费中心;建立多功能的读书吧,鼓励其开展公益性讲座、读书会、文化沙龙等活动;努力改善实体书店店面环境、提升顾客体验、突出文化创意和品牌效应,营造优质的阅读空间。

二是将利用行业优势,依托乡镇综合文化站、农家书屋支持实体书店深入乡镇农村开展流动售书。降低市场准入门槛,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开办书店;努力规范出版物市场秩序,完善出版物市场价格管理机制,打击恶意打折、资质缺失等无序竞争行为,为实体书店发展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同时引导实体书店进一步融入文化旅游、文化产业等相关行业发展

三是将引导实体书店在各类节庆活动、重大纪念日采取多种形式做好宣传推广和销售展示工作,同时积极推动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鼓励实体书店积极参与文化扶贫、文化科技“三下乡”以及其他社会公益活动;支持开办24小时书店;支持实体书店积极参与文化项目合作,加大实体书店的优秀出版物供给支持知名民营书店做优做强,突出文化创意和品牌效应鼓励中小书店向专业化、特色化方向发展,做精做细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县实体书店发展的关注,希望今后继续得到您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2017年6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