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华容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42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7-19 16:00
浏览量:1 | | | |

对华容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42号提案的答复

华工园函〔20176[B]

 

严润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华容县三封工业园基础设施和公共交通服务的建议》已收悉,感谢您对华容工业集中区建设和发展工作的支持与关心,您在建议中反映的三封工业园路灯照明状况不好、环境卫生差、交通不便等问题,园区管委会高度重视。现就具体落实情况向您回复如下:

一、关于园区路灯照明状况不好问题

近年来,三封工业园快速发展,园区照明路灯数量不断增加,由于园区物业公司人力有限,加之专业人员少,园区已损坏路灯未及时维修和更换,照明路灯开启时间未及时调整,对园区员工和行人夜间出行带来不便。今年来,园区聘请专业人员对路灯进行检修和更换,分季节调整路灯照明时间,做到了照明路灯及时开启,已损坏路灯及时维修和更换。同时,园区拟聘请专业物业公司对园区路灯进行管理。

二、关于环境卫生差等问题

近年来,三封工业园快速发展,开发面积已达1.5平方公里,已建成桂花庄路、光明路、建设路、求索路、华信路等主干路网近5000米,并配套完成了绿化、亮化、美化等设施。为加大管理力度,园区成立了物业公司,配备了3名工作人员,聘请了5名环卫工人,专门负责园区水、电、路、绿化、亮化、美化等基础配套设施监管及园区环境卫生清扫等工作。由于上述人员非专业人员,加之人力有限,环境卫生打扫及垃圾清运设备不齐,导致园区卫生清扫工作标准不高,绿化带内杂草清除不彻底。今年来,园区加大管理力度,新增1名专业管理人员和2名环卫工人,增加了每日对路面清扫次数,园区基本做到了路洁、树美、彩砖净、环境优。同时,园区已聘请有资质物业公司对园区环境卫生、路灯、彩砖、绿化、亮化、道路进行管理。

三、关于园区交通不便的问题。

三封工业园距县城距离较远,园区企业员工多数来自于城区,上下班确实存在交通不便。为解决此问题,2011年,园区管委会通过与县交通局对接协调,开通了县政府至三封工业园公交车,运行一段时间后,由于乘坐率低,该公交车运行处于严重亏损状态,尽管县政府给予适当补贴,该公交车因亏损停止运营。为切实解决三封工业园交通不便问题,实现产城融合,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拟分期分批启动容城大道建设。首期启动三封工业园至杭瑞高速华容东出口连接线段建设,2018年建成后,将形成“一根扁担挑两头”的态势,即一头挑县城,一头挑三封园区,并完善县城至三封园区公共服务交通体系,从而拉近园区与城区距离,让园区工人共享华容县城的改革发展成果。

承办责任人:易      手机号:13487761288

    人:刘绍红    手机号:15080956133

联系电话:0730-456215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