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华容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27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6-26 15:57
浏览量:1 | | | |

 

 

 

对华容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27号提案的答复

 

罗祥英委员:

您好!

您提出的《关于加速建设乡村文化站》的提案已收悉,首先感谢您对我县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的关注。收到您的建议后,我局党组高度重视,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了关于加快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的问题,进行了专题讨论,现回复如下:

作为民生工程之一,如今全县14个乡镇都建成了综合文化站,乡镇综合文化站已成为繁荣农村文化,开展群众文化活动的主阵地,但当前乡镇综合文化站还面临一些困难,主要表现在运转资金不足、专业人员缺乏、作用发挥不足,国家补助乡镇文化站资金没有单独管理、乡镇文化站阵地基础薄弱等诸多困难和问题。根据您的建议,我局将争取一系列的措施,加快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的步伐。

一、高度重视农村社区文化工作。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农村文化工作,从实际出发,将文化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群众文化工作统一纳入县、乡、街道日常工作之中,以保证工作正常开启。

二、加强设备的管理和使用,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使文化活动制度化、规范化。  

三、提供财政保障。乡镇综合文化站属公益事业,我们将建议县乡两级政府财政将乡镇综合文化站运转经费列入本级财政预算,保障正常运转经费。 

四、加强人才培养。我们将主动与乡镇沟通,配足配齐乡镇文化站工作人员,做到专职专用,建立一支养得起、留得住、用得上的文化队伍,繁荣农村文化。 

五、理顺管理体制。乡镇综合文化站管理权、使用权应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人、财、物由乡镇全权管理,县级文化主管部门只负责业务指导。所以我们县文化部门将上下协调,以确保乡镇综合文化站及农村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县综合文化站发展和建设的关注,希望今后继续得到您更多的关注

                           

     一七年六月二十六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