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大力整治马路市场的建议
来源:本站   2018-03-09 11:45
浏览量:1 | | | |

第十七届第二次会议              第64号(         类)

代表

姓名

罗  威

通讯

地址

章华镇北街社区

联系电话

13407303480

题目

关于大力整治马路市场的建议

提 建 议

时    间

2017.12.25

马路市场是城市管理中的一个毒瘤,特别是我县正在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马路市场的依然长期存在,与全国文明城市的争牌,保牌的崇高荣誉极不适应,影响华容县城整体形象,群众强烈要求县委、县政府大力整治。

一、现象

据县市场建设管理中心调查,我县章华镇城区内有一定规模的马路市场,包括南门堤、政通路、户部巷、工农桥、飞宇、陵园路、机械厂、一中、麻里泗等共9处。其中南门堤马路市场规模之大,危害之重最为突出,其长度绵延达500米,有钢制、木制固定摊点98家,覆盖各行各业,批零兼营,其收费由南街社区低价承包给社会人员,实际每年收费在70万元以上,该马路市场还辐射潘华桥西,古南街等处临街门店,从而又形成2个马路市场,违规经营摊点达27家,政通路马路市场长250米,现有游动商100多个。这些市场全是场外经营,占道为市。总体上看,城区范围内马路市场已对正规市场形成了严峻的蚕食之势,正规市场日趋成为空壳市场。

二、马路市场的主要危害

1.严重影响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2.严重影响防讯抗洪。南门堤马路市场占堤为市,破坏堤身堤面,影响巡逻查险,对防汛抗洪很不利,且陈年垃圾严重威胁着华容河水环境。

3.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存在着重大安全隐患。

4.严重影响国有资产效益充分发挥和正规市场有场无市。

三、整顿马路市场的几点建议

1.县政府专题研究马路市场的整治工作。

2.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进行专项整治,明确分管副县长为组长。

3.由县创文指挥部牵头,组织城管、工商、卫生、水利、交通、公安、环保、商务等部门联合执法整治,要连续整治达到6个月以上,不收到效果绝不收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