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华容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6号建议的回复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8-21 16:24
浏览量:1 | | | |

           

 

 

                         建议字201716B类

对华容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6号建议的回复 

铭鸿代表: 

你所提出的《关于东山镇大湖退出精养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县以建设“绿色华容”为出发点,立足遏制区域水环境持续恶化态势,集中力量大力开展禁投肥养殖与河湖围网养殖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加快改善区域水环境总体质量,切实保障城乡居民生产生活用水安全,加强湖泊生态环保渔业建设,努力打造人水和谐华容。目前,我县不东山镇湖实施退出精养,而是向整推进,并做了以下工作:

1、强化组织领导。为加强对禁投养殖及河湖围网、围栏专项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以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为组长、副县长黄建明为副组长,畜牧兽医局局长和水产局局长王文清、环保局局长刘健夫、水利局局长孙其美、农业局局长王仲湘、各乡镇长、水产局分管负责人、渔政管理局局长为成员的工作领导班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水产局,由王文清局长兼任办公室主任。

2、制定实施方案。制定《2017华容县开展大水面禁止投肥围网养殖清理专项整治行动工方案》,全县所有自然湖泊、水库、哑河全面禁止投肥、投粪、投饲料(禁投畜禽粪、畜禽养殖废弃物、沼气池废液、沼气池废渣、化肥类、生物肥类、饲料类)等污染水体的养殖行为,实行人放天养,全面查处违法围网、围栏、网箱养殖。通过专项整治行动,消灭Ⅴ类水质,压减Ⅳ类水质,力争达到Ⅲ类水质,让Ⅱ、Ⅲ类水质达到90%,到2020年,湖泊生态环境渔业和可持续发展渔业基本建立,全县水域生态功能得到明显恢复。

3、进行整治督查。全面推行生态养殖。要在2017年12月31日前,全部终止人工投肥投饲养殖,实行人放天养的生态养殖,所有湖泊均向县水产局申报养殖水域、面积、种类和密度等,报县水产局批准并严格遵守执行设立禁投标志。各乡镇(街道)在每个禁投水域的醒目位置设立禁投警示标志牌,向社会告知禁投水域、禁投内容、责任单位、责任人及举报电话。建立巡查监督制度。每个禁投水域和违法围网、围栏、网箱养殖水域的责任单位都要安排专人负责巡查,做好巡查记录,同时聘请监督员,接受社会的监督。

当前,湖泊、水库等水面大多为乡镇、村场集体资产,且多被个人承包,承包期限3-30年不等,全面禁止大湖等水面投肥精养需要处理合同纠纷、化解各类矛盾,我县将克服困难,全面开大湖退出精养工

感谢你们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承办负责人:陈立清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陈伟波 0730-4211823 

     

 

 

容县水产局

           2017年8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