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华容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号建议的回复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8-02 16:18
浏览量:1 | | | |

 

 

 

 

 

 

 

对华容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号建议的回复

华水复建〔2017〕18号[A]类

 

 

卢进文等代表:

针对2016年防汛暴露出来的问题,为了全面加强全县防洪保安能力建设,将从以下几个方面着力,解决全县在防洪保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

一、加大了全县水利病险隐患整治力度。为确保安全度汛,针对我县堤防、涵闸、水库汛期反映出的问题,共投入资金8874万元,实施项目95个,重点对新华垸龙口复堤红旗闸重建、禹山镇莲花窖滑坡整治、东山镇大荆湖渍堤加固、团洲乡团南闸整险等工程项目全面整治。同时,县委、县政府作出决定,今后在防洪保安工程建设方面,只要发现存在安全隐患,发现一处整治一处,决不因资金困难影响防洪工程病险隐患整治,县水利局积极争项争资,县财政尽全力支持。

二、加大培训力度。今后县里每年将防汛抢险培训常态化。一是由县防指组织开展县乡两级行政指挥人员防汛组织指挥能力和巡查抢险基本知识培训;二是由县防指组织授课专家下到14个乡镇对乡村两级防汛责任人和乡镇防汛机动抢险队、巡逻查险队、涵闸守护队等“三队”人员进行巡查、防守、抢险专业能力培训,提高实战化水平。

三、加大物资器材储备力度。2016年汛后,县财政共安排资金1200万元,支持各乡镇新建了194处防汛砂石围,补充了10.3万立米防汛砂卵石。全县防汛砂卵石已按省定标准足额储备到位。另外,县财政还安排专项资金,由县防指负责采购储备一批防汛抢险的新材料、新装备,力争在今后的防汛抢险中运用并发挥更大的作用。

四、加大防洪保安工程设施日常维护管理力度。按照全面推行“河长制”的要求,结合全省开展的洞庭湖区水环境整治“五项行动”,以及省洞工局组织实施的堤防管理目标考核要求,县政府已组建专门机构,开展堤防岸线整治、河道湖泊保洁、沟渠疏浚清淤等专项行动,并将堤防工程规范化管理纳入考核的内容。确保防洪保安工程建好、管好、用好。

五、加大水利专业技术队伍管理和专业技术人才引进的力度。为维护乡镇“七站八所”改革的成果,县委、县政府决定暂不改变乡镇水管站目前的管理模式。但为了优化水利技术队伍的结构,为了充分调动专业技术人员的积极性,县委、县政府决定按照有关政策和程序,每年有计划的从大专院校招聘县乡两级水利行业急需的专业人才。同时,积极为水利技术干部提供施展才华的空间,有计划、有步骤的将出类拔萃的专业技术干部提拔到领导岗位,让专业技术干部在防汛抢险中发挥“领军人物”的作用。2017年,县委已争取上级支持,从县内从事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的人员中提拔了2人作为县水利局班子成员。

此复。

 

 

华容县水利局

2017年7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