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湖南省内就近办理因私出入境证件释疑问题集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4-13 10:27
浏览量:1 | | | |

 一、问:哪些居民可以申请就近办理因私出入境证件?
    2012年5月18日全省开通省内就近办理因私出入境证件。在省内流动的我省居民(含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在居住地居住一年(含)以上可就近在市州、县(区)级公安机关人口与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因私出入境证件。


二、问:就近办理具体可申办哪些种类的因私出入境证件?
    目前可申办三类出入境证件:普通护照、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往来港澳通行证及团队旅游签注。


三、问:申请就近办理因私出入境证件需提供什么证明或者手续?
    申请人就近办证与在户籍地办证最大的区别在于:申请人除提交公安机关要求提交的常规申请材料外还需提交居住地公安机关出具的在居住地居住满一年(含)以上的证明(含居住证)。属于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可以由报备单位人事部门出具在居住地工作一年(含)以上的证明在读学生可以提交学生证和就读学校的保卫部门出具的在居住地就读满一年(含)以上的证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