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境外申办护照常见问题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5-09-29 10:22
浏览量:1 | | | |

  1、通过?代办人?办理有关护照、旅行证手续是不是既方便又快捷?

  答: 否申请人本人须亲自到使领馆申请办理有关护照、旅行证手续。使领馆以前没有将来也不会授权或委托任何单位、组织或个人代办护照或旅行证事宜。相关费用及所需材料和证明文件并不因为通过所谓?代办人?而有所减少或增加申请人应根据使领馆要求准备必需的材料并对其所提供的材料负责。对材料不齐备或出示虚假材料、提供虚假情况的以及其他不符合条件的情况,领事官员可以拒绝受理对骗取证件的,将依法吊销其所持证件直至追究法律责任。

  2、成人首次申请因私普通护照需要那些材料?

  答:(1)在当地的有效居留证件或其他合法身份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2)证明当事人的中国国籍、出生日期的证件(原件和复印件);

  (3)填写好的?护照、旅行证、海员证申请表?一份;

  (4)护照照片3张。

  3、儿童首次申请因私普通护照或办理携行儿童加注需要那些材料?

  答:(1)具有法律效力的儿童出生证明、父(母)子关系公证书或法院裁定书等(原件及复印件)以及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出具的该儿童未加入驻在国国籍的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2)父母双方护照、在当地的有效居留证件或其他合法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3)填写好的?护照、旅行证、海员证申请表?一份;

  (4)护照照片3张;

  4、我的孩子现在长大了想把他从我的护照中分出来需要那些材料?

  答:分照(指子女从其父或母护照中分出)需要

  (1)父或母有效护照原件及复印件;

  (2)父母一方、以及当事人在当地的有效居留证件或其他合法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3)当事人出生公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当事人在国内出生)或具有法律效力的出生证明(当事人在当地出生);

  (4)填写好的?护照、旅行证、海员证申请表?一份;

  (5)当事人护照照片3张。

  5、我所持因私护照到期无法延期或签证页已用完换发护照需要哪些材料?

  答:(1)现持护照(原件和复印件);

  (2)在当地的有效居留证件或其他合法身份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3)填写好的?护照、旅行证、海员证申请表?一份;

  (4)护照照片3张。

  6、我所持因私护照不小心丢失了申请补发护照需要哪些材料?

  答:(1)遗失护照经过的书面报告(并注明当事人姓名、出生日期原护照号码、发照机关、发照日期);能提供原持护照的复印件将方便护照的申请。

  (2)在当地的有效居留证件或其他合法身份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3)填写好的?护照、旅行证、海员证申请表?一份;

  (4)护照照片3张。

  (5)第一次申请补照在核实申请人身份与持照情况后即可发照;第二次申请补照应在核实有关情况后晚三至六个月发照;第三次则应在核实申请人身份与持照情况一年以后予以补照。

  注:在遗失护照的临时出国人员总领馆只为其补发一年一次有效旅行证,以方便其回国。

  7、因私护照延期需要哪些材料?

  答:条件:护照即将期满但仍有空白页应在护照期满前6个月内办理,每本护照最多可延期两次。

  所需材料及证明文件:

  (1)申请人护照(原件和复印件);

  (2)在当地的有效居留证件或其他合法身份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3)填写好的?护照、旅行证、海员证延期申请表?一份;

  (4)护照照片1张。

  8、在护照上加注又名或办理携行儿童加注需要提供那些材料?

  答:(1)填写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加注申请表?一份;

  (2)申请姓名加注的须提供真实且具有法律效力的证书;

  (3)姓名加注及减少偕行儿童加注护照照片1张;近照加注及增加偕行儿童加注护照照片2张。

  9、我是外派劳务人员原持因公普通护照,现在护照即将到期可以要求换领因私普通护照吗?

  答:为适应改革开放的新形势国内主管部门决定自2002年4月1日起,新派出劳务人员改持因私普通护照(1)、自2002年4月1日起,新派出劳务人员改持因私普通护照使领馆自即日起不再为劳务人员办理换发、补发及延期等因公普通护照手续;(2)、2002年4月1日前已持用因公普通护照的劳务人员应继续使用现有护照直至有效期满不必换发因私普通护照。如其护照到期劳务合同期限超过所持护照有效期,或者办理居留、签证需要可申请换发因私普通护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