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5896634/2020-1772031
  • 发布机构: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12-04
  • 公开日期:2020-12-0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0年度综合绩效考核工作方案
来源:局文件   2020-12-04 10:26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0年度综合绩效考核工作方案

为更好地激励局属各单位、各股室全面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推动我局各项工作更稳、更快发展,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以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市、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激励干部职工争先创优,全面提升工作效率,实现全局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二、领导小组

组  长:朱健强

副组长:严若松、季  华、胡  琛、李  勇

成  员:肖  勇、蔡  亮、刘  华、刘振山

卢进之、刘青松、汤纯霞、周惠红

三、考评原则

1.分类指导、突出重点

2.动态管理、科学规范

3.合理运用、奖惩结合

4.实事求是、公平公正

四、考评对象

1.局属各单位

2.局属各单位班子集体、班子成员、局属各股室负责人。

五、考评内容

主要考核局属各单位本年度发挥职能作用情况,内容包括政治思想建设、队伍作风建设、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年度工作情况、领导班子集体及班子个人履职尽责情况等。

六、考评办法

(一)制定方案。以年度为周期,局考核组制定年度综合绩效考核方案,报局党委讨论研究并行文下发。

(二)日常评估。分线股室提供考核依据,原则上要对被考评单位的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定期检查,并建立日常考核台账。

(三)年终考评。12月底,局考核组依据考核方案对局属各单位进行综合考评。

(四)结果审定。局考核组将综合绩效考核情况汇总后交局党委审定,确定考核结果。

七、计分办法

(一)实地检查20分。重点检查各项制度的制定及落实情况、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的开展落实情况、年度工作的完成情况以及“三重一大”事项的规范情况。

(二)群众测评20分。本单位干部职工对班子集体和个人的测评,各占10分。

(三)局属股室20分。局属各股室对局属各单位年度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全面测评。

(四)局务会20分。局务会成员对局属各单位进行综合测评。

(五)局党委会20分。局党委会对局属各单位进行全面测评。

八、加分项目

(一)受到县级或县级以上部门表彰且有文字依据的加5分;

(二)半年度工作受到局表扬的加2分;

(三)超额完成争项争资工作任务50万元或超过一个百分点的加2分;

(四)每引进一个招商引资项目的加10分;

(五)争取预算外专项资金5-10万元的加2分,10-30万元的加4分,30万元以上的加6分(政府投资的专项资金除外);

(六)超额完成财政非税收入任务1%-10%的加3分,10%以上的加6分;

(七)公用经费在按照华财发【2019】29号文件要求比上年压减10%的基础上再压减5%的加5分。

九、考核说明

(一)局属各股室结合职能职责、年度工作重点、上级考核办法和考核细则等,制定本单位单项工作考核细则。所制定的考核细则要注重实用性、操作性、创新性。

(二)综合绩效考核实行“谁考核、谁负责”,单项考核结果由相关股室负责人和分管局领导签字后方可认定。

(三)对单项工作考核存有异议、有投诉等,由局考核领导小组组织调查甄别。

(四)对单项工作出现失误,造成我局在县综合绩效考核扣分的单位,在局系统综合绩效考核时扣除双倍相应分值,情况严重的,取消其单位评先评优资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