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45/2019-1635362
  • 发布机构:县供销联社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02-27
  • 公开日期:2019-02-2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供销合作联社2019年 工作目标规划
来源:供销联社   2019-02-27 17:46
浏览量:1 | | | |

2019年是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强基固本之年。总的工作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继续办好供销合作社”的指示精神全面夯实“两组织一平台”服务职能,着力提升供销合作社自身实力、为农服务能力,打造为农服务的国家队,为加快建成全省全面小康经济强县作出应有的贡献。

一、基础工作目标:

1、全面实现基层组织体系和惠农服务体系规范运行

乡镇农合联:

①强化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制订完善各项管理制度促,进为农服务体系的全面规范运行。

②增强乡镇农合联统筹发展能力,提高农合联凝聚力和影响力。进一步广泛吸纳区域内各类型的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实现小农户与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吸纳成员社不低于乡镇各类型新型经营主体总量的60%。

③加大资源整合,提升管理水平,开展生产、技术、产品营销等培训活动每年8场(次),1000人次以上。

④积极创办、领办专业合作社,全年达到5家以上。

⑤建立财务统计直报系统,实行“一社一卡”、统计联网直报平台中“两组织一平台”数据报送工作,数据做到应统尽统。

乡镇惠农服务中心

①按照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及章程,出台服务农业生产全过程的服务标准、服务措施。

②加大土地托管,提高农业生产规模化生产水平,各乡镇系统内土地流转面积达到2万亩以上。

③提供优质农业社会化服务,统防统治面积各乡镇达2万亩以上;农业机械化服务覆盖率达60%以上;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供应覆盖率达三分之一以上。并必须建立规范的服务台账。

④加快乡镇惠农中心建设和运营。未完成建设的乡镇必须在6月底前建成并验收;已完成建设的3月底全面运营。

村级综合服务社

整合农资配送、邮政、电商、金融保险代办、快递等进入村级服务社,为农民提供“一站式”服务,各乡镇要打造服务功能全、经营效益好、群众评价高的三星级综合服务社达到50%以上。

2、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大田托管项目必须在6月底前完成并验收;商务粮食“农村电商综合服务网络建设运营项目”必须在5月底完成并验收;“供销e家”电子商务运营服务中心项目在4月底完成并验收;市级供销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在6月底完成并验收。

二、重点工作目标

1、着力产业发展升级,助推乡村振兴。积极培育各类型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鼓励、支持走生态、特色、品牌发展道路,逐步形成“一乡一特、一村一品”产业模式。

2、着力打造农资直供体系。利用现有体系加强与省、市新三湘农资公司合作,建立县、乡、村三级农业生产资料直供和配送体系,实现全县各行政村农资配送网点全覆盖,真正做到便农惠农。

3、着力完善农村电商服务网络体系。加强县乡村三级电商服务网络联合合作,实现线上线下电商实体双轮驱动。

4、着力打造农业生产专业服务团队。围绕我县农业主导产业和芥菜、小龙虾、中药材、黄茶、蜂蜜等特色产业,组建生产技术培训、农村电商、农产品流通等专业服务团队。

5、着力推动金融服务。密切与省农信担公司和中国人保财险公司的金融合作,把“惠农担—粮食贷”或“惠农担—供销贷”的贷款担保授信工作落到实处。

6、着力项目培育,增强系统合力。做好项目申报的前期培育工作,基础数据工作。

三、特色亮点工作目标

1、打造先进示范亮点。全年争创2个全国基层社标杆社和3个省级标杆社,基层标杆社达30%以上;争创国家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2个,省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4个。

2、打造农业专业服务亮点。组建以无人机大联盟平台的植保服务平台,年内统防统治服务面积达30万亩以上。

3、打造农村电商服务亮点。利用“供销e家”等电商服务平台,线上线下双轮驱动,培育1至2家基础好、推介品种多、范围广、销售额大的电商服务亮点,大力推介县域内特色产品,有效促进县域内经济向外拓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